《台北.大安》華光社區、中正紀念堂

15_華光社區

前一陣子在公司附近散步時,又發現了華光社區的蹤跡!不過那是一整排已經廢棄的房子,而旁邊還有法務部(或司法院?)的舊宿舍,甚至還發現原來那處幼稚園小朋友遊玩的地方是「金山公園」,午後坐在那邊享受寧靜與微風,和好朋友一起聊聊天感覺真不錯。

01_華光社區

02_華光社區

從金山南路的小巷子彎進去,來到這一區幾乎都已廢棄的房子前,雖然某人要我不要提及那段路的情況,但我還是想講一下,哈!

看來是有人亂倒東西,發出了陣陣的怪味,逼得我沒拍幾張就匆匆離去。如果單就景來說,我覺得很不錯,充滿可以取材的元素。

03_華光社區

04_華光社區_屋樹
【巨大屋樹】
從巷子逃出來,這棟就在晶華街上的頹圮廢棄屋,
巨大的樹根盤附在屋瓦上,看起來是棵樹齡很大的樹,
可惜未來也難逃被移除的命運。

05_華光社區

06_華光社區_輪胎屋頂
【輪胎屋頂】
往中正紀念堂邁進,這間已殘破不堪的房子,
屋頂用了許多的輪胎補破洞,在杭州南路旁非常顯眼。

07_中正紀念堂_梅

08_中正紀念堂_梅
【宮粉梅】
看起來就是嬌滴滴的宮粉梅,現在正是盛開期,還有蠻多的花苞等待開放,中正紀念堂的梅花區飄著淡淡的香氣,那裡的人氣比過了櫻花大道。

今年度我總算跟上的宮粉梅的開放時期,去年只補捉到幾株零星的宮粉梅,不過今天的氣溫既高又悶熱,在太陽底下的我似乎也有些快中暑的跡象,因此拍了幾張照後便先回公司。

下午再度造訪,我只是坐在公園長椅上看著過往的人群與風景,放鬆一下。

09_中正紀念堂_梅

10_中正紀念堂_梅

11_中正紀念堂_梅

12_華光社區
【華光社區】
前一次拍華光社區時,想到要到公司頂樓拍張全景照,今天下午提早下班前想到了,便到頂樓拍照;不得不說頂樓的視野真好,可以看到中正紀念堂、101等,附近的一些大樓也全可觀察到。

13_華光社區

14_華光社區

16_華光社區_社區中央大樹
【中央大樹】
這棵大樹是我對華光社區最有印象的象徵,因為過去上班途中,總是會經過這棵大樹前。

17_華光社區

18_華光社區
【小巷尋寶】
今天來到華光社區,主要是走走上一次沒走的小路、小巷,我一個人以緩慢的腳步彎進這些小巷,部分房子還有住民,為了不打擾到他們,我輕身地走著、動著,只是相機的快門聲仍舊打破了午後的寧靜,喀嚓、喀嚓聲不絕於耳。

19_華光社區
【囍】
門框的深藍透露著幾分慘黑與陰霾,和白色的「囍」字形成強烈對比。

20_華光社區_黑與紅
【紅與黑】
後頭房子的紅磚與燒得焦黑的屋樑,和下面所停放的黑紅機車形成反差。

21_華光社區

22_中正紀念堂_白玫瑰

再次來到中正紀念堂,我沒有一直拿著相機,只在陰暗的天色下隨意地拍了幾張後,便走到櫻花區旁的長椅坐下,除了因背負重物有些痠痛外,也想多感受一下午後的悠閒與自在,看著人來人往也是一種樂趣。

23_中正紀念堂_櫻花

24_中正紀念堂_櫻花

25_中正紀念堂_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