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安》錦安日式宿舍群落

01

偶然的晚餐餐後散步,讓我發現了這個靜僻的小巷弄,趁著今日難得的好天氣,午餐後再度到訪此地--「錦安日式宿舍群落」。
位於金山南路二段203巷兩側的日式宿舍,是日治時代台灣總督府山林課「共濟組合」出資興建的員工宿舍,當時此地名為錦町133番地;此區位於台北城的東南方,那時由於本島人聚居於城西艋舺、大稻埕一帶,為了區分殖民者與被殖民者的居住及生活圈,故日人往東、北、南發展。
02
聽說明天又會開始變天,每次好天氣總是出現在上班日,所以得把握午休時間,盡情享受陽光,感染那從樹縫指稍流洩而下的金色光點……
03
喜歡靜謐的感覺,在這裡感受不到大馬路上的車水馬龍與人聲鼎沸;存在於新與舊之間的時光,高樓與平房的相鄰存在,形成了都市間的一種奇妙特色。
04
05
每間古蹟都大門深鎖,非得舉高相機才得以一窺房舍內部,陳舊斑駁的房舍外觀,令人憶起舊日時光,如果時間能倒轉多好!
06
這裡也被稱為「台灣油杉社區」,由於日式宿舍內種了不少珍貴的台灣油杉,故有此名;每周六14:00~17:00有定時導覽,滿十人亦可預約其他時段的導覽,詳情請上:http://www.FHA.org.tw/
07
08
屋頂上方的可愛植物,在陽光下顯得閃閃動人。
09
我想午休時間還是太短,這樣緩緩地走了一圈竟然就快一小時了!因為這裡有太多令人想停留的好--那幽幽思古的風情、和煦暖暖的微風,與午後空無一人的安靜。
10
這棟古蹟宿舍好特別,掛滿了繪馬及別緻的日式庭院,看起來似乎是舉辦活動的場地?!
11
12
13
14
15
附近的高樓大廈林立,都是住宅且外觀看起來亦是充滿了日式風味,這兩棟樓讓我看了欣羨不已,這裡不但離公司近且環境又好,主啊~請讓我中頭獎吧!(哈哈~^^)
錦安日式宿舍群(原台灣總督府山林課宿舍)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