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仁愛》在最美的季節與霧社櫻相遇

05_00_霧社櫻

年228連假,我們來到南投武界部落,也到奧萬大,美其名是想賞櫻,其實是為了補償多年前到奧萬大卻沒有走完全程的缺憾。

但其實我自己還是想在霧社櫻最多的南投地區尋找它的身影。

05_14_整排霧社櫻

接近奧萬大時,路旁這一整排雪白的霧社櫻特別吸引遊人的目光,在我們家這台銀色休旅停下後,接下來幾乎每台車都跟著停下來,遊客們站在此拍照後便速速離去,
只留下我想親近這些在高高圍牆後的霧社櫻。

05_15_霧社櫻

霧社櫻是台灣特有種,也是台灣常見櫻花種類中花型最小的,4~6片的白色花瓣加上中間一點點的黃綠色,整株盛開時是滿滿細小白色花朵與嫩綠櫻葉。

在這裡拍照也發生一些小插曲,某台車的小姐下車詢問這是什麼花,我向他們介紹「這是霧社櫻,花型最小的……」,另一個小姐一直說這是李花,不是霧社櫻。

05_16_滿地霧社櫻

05_17_奧萬大下雪囉

▲這片圍牆下是雪白的霧社櫻,下雪囉!

05_18_李花

▲這是我在武界部落所拍的「李花」,雖然看起來很相似,但還是不同的花種。

05_01_奧萬大

05_02_奧萬大

我們穿梭在這個廣大的森林裡,雖然不是秋季,但似紅、似黃的山色以及被烏雲所壟罩的天際,讓奧萬大顯得神秘,我們彷彿來到一個美麗的童話世界中,不想離開,最後還是因為午後的大雨,打亂了我原本雀躍的心境。

05_03_霧社櫻

奧萬大的處處可見霧社櫻,只可惜大部分霧社櫻屬老株,長得非常高,很難親近。

在靠近河岸處,一株霧社櫻斜倚在河岸邊,往下垂落的樹枝與對岸染紅的山色相映成趣,白色的花瓣特別顯目,很開心,總算遇到一株最為親人的霧社櫻了!

05_04_楓葉

我在這裡反而看到少見的青翠楓葉,在風中他們搖曳生姿,好難捕捉那美妙的一刻。

05_05_鳥巢

這次到奧萬大,我們走的不是從大門開始的方向,而是以反方向往回走。

我們來到山上平台遠眺吊橋,這裡也是奧萬大復育鳥類之處,到處廣設鳥箱,鳥箱是鳥類的高級公寓。

05_06_鳥巢

我在樹下看著,想瞧瞧究竟何時會有鳥兒從裡面飛出來,實在是想太多了,哈!

05_07_松林區

跨過那有點長也有點晃的吊橋後,我們來到廣大的松樹區,那裡古松參天,想必夏天是很不錯的避暑之處,但我們造訪的可是在冬天之際,因為地處高處,蠻冷的~

05_08_松林區

05_09_楓葉標誌

好景不常,228連假前台北一直在下雨,連假第一天在南投,天氣非常之好,沒想到第二天天氣就蒙上一股陰霾,接近中午便開始下起時大時小的雨勢。

我在下著毛毛雨時發現了這個可愛的楓葉標誌,原來奧萬大的長椅上有這麼可愛的標記。

05_10_風雨飄搖霧社櫻

山區的雨勢可不是蓋的,要大就大,想去躲雨又變小,總之天氣是陰晴不定,山頭漸漸被霧所壟罩。

我在躲雨的涼亭處發現了數棵霧社櫻,原來在奧萬大的服務中心附近有這麼多的櫻花,不僅是霧社櫻,還有其他種櫻花,數量遠比之前所見還多。

05_11_風雨飄搖霧社櫻

05_12_櫻花

05_13_紅白相間

粉白相間,我其實還不太會捕捉霧社櫻的身影。

這次的奧萬大之旅,不諱言當時的心情被時大時小的雨勢所打亂,尤其是穿太少讓我直打寒顫。

但2個多月後的我再次欣賞照片,美麗的風景讓我找回當時的好心情,山中的芬多精讓人充滿快樂的能量,真懷念出去玩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