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伴娘我最大 -失控的婚前準備

伴娘我最大_0海報.jpg
片名:伴娘我最大(Bridesmaids)
導演:Paul Feig
卡司:克莉絲汀薇格、羅絲布萊恩、瑪亞魯道夫、艾莉坎波、瑪莉莎麥卡錫、溫蒂麥莉登康薇……
IMDB:7.0/10(61,557 votes)
我的評分:7/10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音效特效:★★★☆☆
角色設定:★★★★☆
當人生已跌落谷底後,是否有機會反彈回升?還是持續探底?無法好轉的人生大概只有一個「慘」字可以形容!
安妮的人生不斷地敗壞中,她愛的很辛苦、工作也無法順利、還有兩個爛室友,種種衰事一直上門,唯一的好事就是從小到大的好姊妹莉莉安準備結婚了!但莉莉安找來一堆中年問題婦女組合的伴娘團,看起來大事不妙了!
伴娘我最大_1.jpg
伴娘我最大_2.jpg
這群伴娘們的組合真是太新鮮了!有貴婦海倫、莉莉安的胖大姑梅根、剛新婚的貝卡以及擁有三個青春期兒子的辣媽莉塔,他們的氣質外觀各異,在莉莉安婚前準備活動中,各自激盪出令人捧腹的爆笑火花,像是在婚紗店試穿伴娘服時集體搶廁所,以及安妮酒醉大鬧飛機,導致婚前單身Party泡湯……等,他們就像是災難般的降臨在莉莉安眼前,而安妮所累積的不滿也逐漸崩解,就快爆發!
伴娘我最大_3.jpg
伴娘我最大_4.jpg
「就算我做的不太好,身為好朋友的妳還是要相信我吧?!」
我想這就是安妮心中的吶喊吧!甚麼都想要與海倫一分高下的安妮,一直讓人覺得她是忌妒海倫的幸福與貴氣,她氣海倫搶走了她的好友莉莉安,但她為莉莉安所做的每件事卻都出了差錯,直到安妮爆氣後,這才讓人了解她氣的是莉莉安與僅認識幾個月的海倫走得太近,甚至改變了自己的原則,這些安妮都看在眼裡,但一直走衰運的安妮早被看做是忌妒、是眼紅,安妮只得乖乖回家反省。
《伴娘我最大》堪稱是女版的《醉後大丈夫》,同樣是婚前的失序場面,不過《伴娘我最大》的劇情則顯得有意義多了,不是只有無厘頭的胡搞瞎搞,也有許多溫馨感人的橋段,從中獲取有關人生、愛情、婚姻與友誼的真實意義。
伴娘我最大_7.jpg
伴娘我最大_6.jpg
聽聽女人間的對話,可以很私密很情色、也可以劍拔弩張、酸溜溜,從對談內容就可以一窺她們的交情有多深厚;而安妮陷入了生活困境中,仍然樂觀以對,雖然她老是對想買戒指項鍊的幸福客人說教,雖然她老是拒絕那個很想追她的警察好人,雖然她總是選錯邊、做錯事,但最後老天終究是站在她這邊的,只要她對人生還有希望。
因為這部電影,讓我認識了喜劇女演員Kristen Wiig,她曾是周末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的班底,也是本片的編劇喔!不誇張且自然的演出風格,Kristen Wiig算是讓我眼睛一亮的女演員;另外胖熟女梅根,帶點男子氣息,她的追男招以及試圖讓安妮振作的方式都令人噴飯,是伴娘團中比較搶眼的角色。
伴娘我最大_5.jpg

伴娘我最大_8.jpg 伴娘我最大_9.jpg
伴娘我最大_10.jpg 伴娘我最大_11.jpg
伴娘我最大_12.jpg 伴娘我最大_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