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板橋》久天日式碳烤 精緻吃到飽

 

 

07_第一輪菜色.jpg

繼續我們的養豬計畫,這個周末(10/2)總算來到早就想吃的「久天燒肉」,每次騎車經過都會聞到讓人流口水不已的烤肉香,且裡面幾乎都是高朋滿座,生意之好,當然也跟這間燒肉店的肉質、服務有關。

每次周末想吃好的就會想到久天燒肉,但總是因為時間太晚,怕訂不到位或無法消化而作罷,這次我們有提早先計畫好,接近中午才吃了早午餐,中午過後就先打電話去訂位,訂的時間是下午4點,用餐2小時,吃完也才晚上6點,還有時間可以幫助消化。

03_飲料機1.jpg

04_飲料機2.jpg

05_明治冰淇淋.jpg

▲飲料機、明治冰淇淋。

我們在一樓用餐,旁邊就有飲料機、冰淇淋可自行取用,飲料機有兩台,一台是氣泡式飲料,一台有可爾必思及茶花綠茶,我覺得茶花綠茶不錯喝,又可解吃烤肉的油膩,蠻順口的!

01_菜單1.jpg

02_菜單2.jpg

▲門口菜單。

菜單分為A、B餐,A餐的菜色有限定,B餐除了包括A餐菜色外,還有其他的肉品,且B餐不需支付服務費,兩相比較下,B餐才貴100元,但感覺比較划算。

用餐時間限定2小時,同桌客人皆需點用相同餐點,我們一進門服務生完全沒問就直接上B餐菜色了!而且是先送上多盤肉品立刻烤喔!肚子其實蠻餓的我們,就像餓虎撲羊般,沒聽清楚服務生介紹這幾盤肉各是甚麼肉便一股腦地烤了起來。

桌上另有味增甜醬、醬油、玫瑰鹽等調味料,我比較喜歡甚麼都不加就好吃的烤肉,但有些幾乎沒有調過味的烤肉還是不得不加些玫瑰鹽,或是沾些味增甜醬,超推薦他們的味增甜醬,讓烤肉的風味更加凸顯。

07_第一輪菜色.jpg

▲澎湃的第一輪菜色,有小菜還有多盤肉品。

08_第一輪-海鮮盤(蝦子、干貝、蛤蜊).jpg

▲最受矚目的海鮮盤,有蝦子、干貝、蛤蜊及魚肉,為求海鮮的新鮮,我們一開始就先考這些海鮮。

蝦子與蛤蜊都蠻好吃的,尤其是鮮甜大顆的蛤蜊,因為木炭溫度很高,一下烤盤沒多久就蹦開了,蛤蜊內部的湯汁看起來就非常鮮美,後來我們又再點了一次。

09_第一輪-韓式泡菜.jpg

▲韓式泡菜,也不錯,不過到這種吃到飽的餐廳,小菜淺嘗輒止,之後就別再吃了!

10_第一輪-安格斯牛肉.jpg

▲安格斯牛肉,之前鋤燒壽喜鍋的安格斯牛肉讓我驚豔,不過安格斯牛肉似乎不適合用烤的,烤出來的肉加了味增甜醬還是不得我的喜愛。

13_第一輪-肉.jpg

14_第一輪-肉.jpg

11_第一輪-培根肉.jpg

▲上面三樣都是不知名稱的肉品,烤出來的口感也不得我的喜愛,因此後面都沒有再點了!

12_第一輪-韓式豬牛肉.jpg

▲韓式牛小排+韓式豬小排綜合盤

讓我驚豔的便是這個綜合盤,左右兩邊各是韓式的牛小排與豬小排,可能是本身已經先醃過,烤出來的口感真的很嫩很順口,只是肉片很大,一下烤盤就會佔住蠻多的空間。

06_點菜單.jpg

▲點菜單,第一輪自動上菜吃完後,就可以開始點菜囉!

15_第二輪菜色.jpg

▲第二輪的菜色雖沒有第一輪澎湃,但至少都是自己想吃的囉!

16_第二輪菜色-韓式牛小排.jpg

▲韓式牛小排,帶骨的牛小排,吃得到一點筋,以及一點牛脂肪,要注意不能烤得太過,否則會很難咬;這小盤下方有特殊醃製的醬料,我想這便是讓其肉質如此甜美的原因。

17_第二輪菜色-蔬菜盤.jpg

▲吃肉吃飽了,要來盤蔬菜中和一下,烤青椒不錯吃,吃起來脆脆、清甜的口感。

18_第二輪菜色-雞軟骨.jpg

▲我蠻喜歡吃入口即化的雞骨,還可以吃到不少膠質,不過可能是烤得太乾,吃起來普普,我想這跟自己烤肉的技術比較有關~

19_第二輪菜色-花枝.jpg

▲朋友愛吃的花枝,海鮮本身就有海水的鹹味,烤起來蠻Q的,且不需任何醬料就很有滋味(鹹味),也算蠻好吃的!

20_第二輪菜色-柳葉魚.jpg

▲海鮮柳葉魚,自從吃到帶卵柳葉魚後,我就愛上這種海鮮了,烤過的柳葉魚吃起來很有咬勁,細小又軟的魚骨也可以直接咬下肚,幾乎整尾除了表皮部分烤焦處外,都被我們吃光光。

21_不斷更換的乾淨烤盤.jpg

▲久天的優良服務:一段時間變更換烤盤,絕不需擔心因烤焦造成後續的肉品也沾到黑焦;一塊韓式牛小排就占了一半的烤盤。

久天的服務人員非常親切,最重要的是積極的走動觀察客人桌上是否有空盤、烤盤是否須更換,甚至還有位小姐會過來關心我們所點的菜色是否都已上桌、菜色是否可以接受、有沒有吃飽等;久天的菜色品質很不錯,服務人員的態度也親和,光這兩點就可創造可觀的回流率,在bbs看到許多分享心得者到久天的次數都不只一次了。

經過兩輪多樣菜色的輪番轟炸,肚子開始有些飽了,而且一邊吃一邊烤,時間也過得挺快的,只剩下約一小時,我們趕緊繼續點菜。

22_第三輪菜色-日式麻糬+棉花糖.jpg

▲每次烤肉必點的棉花糖,還有平價蠻高的日式麻糬。

23_第三輪菜色-煉乳+花生粉.jpg

▲烤過的棉花糖及日式麻糬可以沾煉乳或花生粉提升口感。

這次的棉花糖由朋友操刀,棉花糖烤得軟嫩熱膨,還要注意不能烤焦(棉花糖很脆弱,一不小心就有可能烤焦),烤完後直接送入口中,棉花糖幾乎是入口即化,超棒的滋味;而日式麻糬表皮也很容易烤焦,要特別注意,日式麻糬較硬的表皮與柔軟的內餡,非常有咬勁,且日式麻糬烤起來非常香,這7塊日式麻糬我們幾乎是用狂掃的速度清光光。

24_第三輪菜色-烤季節蔬菜.jpg

▲烤季節蔬菜,再來道中和的菜色,很可惜,胡椒味太重,我們把大部份的菜吃完就不想理這盤了!

25_第三輪菜色-京都鹽燒香魚.jpg

▲據說一條香魚就要上百元,所以我們也點了一條嘗鮮,因為有蠻多魚刺的,所以我吃了一些魚肉。

26_第三輪菜色-洋蔥.jpg

▲烤洋蔥,愛吃洋蔥的我甚至直接拿來生吃。

27_第三輪菜色-超大蛤蜊.jpg

▲久天的蛤蜊又大又鮮甜,絕對是每輪必點的菜色。

28_第三輪菜色-韓式豬小排.jpg

▲韓式豬小排,衝著第一輪對韓式烤肉的喜愛,所以第三輪改點豬小排,依舊是口感與滋味皆佳的局面,但肚皮似乎有快要撐破的感覺。

用餐時間剩30分時,服務人員會到桌提醒,並告知可進行最後一次點餐,當時我們還在享用第三輪菜色,但還是有些想點的東西,所以一邊吃一邊絞盡腦汁地想著……

29_第四輪菜色-蛤蜊湯+蔬菜.jpg

▲因為隔壁桌點了蛤蜊湯,所以我後來決定點蛤蜊湯了,因為久天的蛤蜊真的很棒,想說乾脆來喝喝蛤蜊湯的湯頭;順便再請服務人員將火鍋蔬菜放入湯中煮熟,一鍋湯就可以吃到鮮美的蛤蜊及鮮甜的蔬菜,一舉兩得。

30_第四輪菜色-冰心地瓜.jpg

▲bbs的食記也有人提到久天的冰心地瓜還不錯,故我在最後一輪再加點一份冰心地瓜,但因為肚子已太撐,吃起來覺得很乾又很趕,哈哈~

全桌菜色被我們掃光後,我們還貪心地去用明治冰淇淋,其實時間已經快要晚間6點了,但服務人員沒有要趕我們的意思,雖然已經在清桌了,甚至到了我們要臨走前,小姐還來問候是否有吃飽,久天服務人員的服務真的很貼心,如此的服務水準,當然客人也會開開心心地去結帳囉!

■■■■■■■■■■■■■■■■■■■■■■■■■■■■■■■■■■■■■■■■■■■■■■■■
※久天日式碳烤 精緻吃到飽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館前西路5號
電話:02-2952-1518

營業時間:平日16:30~凌晨2:00
     例假日11:30~凌晨2:00
     (最後收客時間 凌晨12: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