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日記》體型超過預期的帥「馬路兄弟」

2011兒子們_01.jpg
睽違已久的《喵喵日記》又來了!距離上一篇已有將近半年的時間,轉眼間,馬路兄弟的哥哥「馬力歐」也快要一歲啦!而弟弟「路易」在我們的照料下,和我們越來越親,每天都喵喵叫要討摸摸,跟剛來時那種害羞又躲避我們目光與手掌的模樣相差甚大,更重要的是,路易在卸下心防後,體重整個直線上升,和馬力歐幾乎不相上下了!
2011兒子們_02.jpg
自從夏天來臨後,我擔心最外面的書房因為太陽直曬且沒有冷氣導致兩個寶貝兒子中暑,所以每天一早上班前便會將他們移至臥室,那邊比較陰涼,不過也因為光線不夠充足的緣故,所以兩兄弟每次一過去那邊就開始睡大頭覺一整天,直到我下班回家,因此體型越來越頭好壯壯也不是沒原因的。
2011兒子們_03.jpg
因為現在住的房子,房東的東西都遺留在原處,就連客廳也不例外,所以清理不易,平常我只讓兩兄弟在書房與臥室間移動,他們能運動的空間不大。
2011兒子們_04.jpg
每天下班後,我們的活動空間會集中在有冷氣的客廳看電視或上網,若是將兩兄弟都關在房裡,那就失去了我們想和他們培養感情的意義了!
2011兒子們_05.jpg
因此一、兩個月前我們便著手整理客廳,以及進行大規模的地板清潔,盡量不要有骯髒的東西,避免兩兄弟去舔去吃。
2011兒子們_06.jpg
花了幾天的時間終於完成後,我們迫不及待地將他們從臥室放出來,他們最喜歡在房間外的長走道上跑跳蹦,或是就懶洋洋地趴在客廳的地板上睡懶覺,有時甚至會跳上晾衣架的頂層平面休息睡覺或是觀察我們。
2011兒子們_07.jpg
為了保持環境清潔,下班後,我盡量每天都用吸塵器吸客廳、房間地板及長走道的貓毛及貓砂顆粒,也不讓碗筷、垃圾有在客廳過夜的機會,下班後雖然做這些家事很辛苦,但流汗是值得的,尤其是吃飽飯休息一會後開始幹活,反而讓我比較不會想東想西、且血液循環變好,不會吃飽就想睡覺啦!最近看起來人也有變瘦的跡象啦!
2011兒子們_08.jpg
為了要和「馬力歐」這三個字的名字相配,我通常會叫「路易」為「小路易」,因為他剛來的時候小小瘦瘦的一隻,而且非常怕生,而且名字再加個小字,感覺特別可愛;現在小路易在家就如同入無人之境般,他最愛跳上曬衣架的頂層,然後就在那邊觀察客廳的任何動靜,這是他每天最愛做的事情。
2011兒子們_09.jpg
2011兒子們_10.jpg
2011兒子們_11.jpg
我在曬衣架下拍了好久,他根本沒感覺,還會配合我的相機方向喔~真是好乖的小路易啊!
2011兒子們_12.jpg
2011兒子們_13.jpg
從曬衣架下方看上去,感覺小路易的肥肉都透到下方那一格一格去了!我會趁機攻擊他的肥肉塊。
2011兒子們_14.jpg
馬力歐比較不喜歡動,上次因他的腹部有傷口(兩兄弟愛打架造成的),帶去給醫生看,還好醫生說沒大礙,但醫生看到龐大的馬力歐且還沒結紮時有嚇到,他以為馬力歐是隻已經結紮的胖貓,沒想到沒結紮,因此他有告誡我們要讓他多運動,馬力歐現在會不想動就是因為過胖會喘才不動,所以我們要減少飼料的部分還要讓他多動;但其實現在的飼料不是馬力歐愛的,所以我看他吃得不多,而且每次我們提供的飼料不滿一盤,下班回來看總是還剩有一半,看得出來是他們都在睡覺不吃飼料,因此我強烈懷疑是他們睡太久造成的。
2011兒子們_15.jpg
捕捉到小路易吐舌頭的可愛模樣。
2011兒子們_16.jpg
馬力歐常常以這種恍神、呆滯的表情趴在地上,然後停止不動好久,很擔心他已經提早進入老年期了!
2011兒子們_17.jpg
因為醫生的建議,所以我每天都會花一些時間丟紙球、用逗貓棒讓他們兩兄弟運動一番,馬力歐最近有比較愛動的趨勢了,會以超快的速度去追紙球,反而是原本很愛紙球的路易,可能覺得厭煩了,現在對我的紙球沒反應,所以我又要開始想新花樣了!
2011兒子們_18.jpg
小路易的睡姿,很難想像龜毛的小路易會有這樣的睡姿,通常他的睡姿會由很拘謹一直變換到呈現大字形或是高難度轉彎的模樣,非常好笑。
至於為什麼說小路易很龜毛呢?因為每次馬力歐上完廁所,擔心味道散出來的小路易就會很狗腿的跑過去鋪貓砂,導致馬力歐都快尚失鋪砂的能力啦!每次馬力歐都在貓砂盆外鋪空氣,真的又誇張又好笑。
還有每次幫小路易摸摸,他超愛變換姿勢的,每次才摸個兩三下就走到另一邊,換另外一個姿勢,超龜毛的!
2011兒子們_19.jpg
再來是好笑的馬歐歐睡覺連環圖,之前客廳的沙發還在收拾時,最愛睡在固定物體上的馬歐歐就一屁股地跳到放在沙發的文件上,就定位後立刻睡著,逗趣的模樣讓我們趕緊拍下連續照片,真是太逗了!
2011兒子們_20.jpg
馬歐歐閉起眼睛後,微微上揚的眼角看起來有點像招財貓喔,我最愛他粉紅粉嫩的鼻子與腳蹼。
2011兒子們_21.jpg
馬歐歐這個傻小子一睡著就什麼都不管,就算快門一直喀嚓喀嚓,他也完全不在意,繼續睡他的大頭覺。
2011兒子們_22.jpg
貓咪的睡姿真的好可愛喔!尤其是手部摺起來睡覺的模樣真討喜!
2011兒子們_23.jpg
睜一隻眼看一下我們~
2011兒子們_24.jpg
馬上又翻個身繼續睡覺,他老兄就算天塌下來也是「啥咪摟不怕~」;只有食物的味道能讓他驚醒,趕快奔跑過去!
2011兒子們_25.jpg
貓咪的一天中有超過2/3都在睡覺,我們只要讓他們在我們睡覺前玩得累一點就好了!可以讓他們在書房時,不要因為精神太好而開始打架、亂叫,否則這樣會讓準備睡覺的我們不得安寧的。
2011兒子們_26.jpg
2011兒子們_27.jpg
小路易也很愛在曬衣架上睡覺,睡著的模樣也很可愛喔!
2011兒子們_28.jpg
2011兒子們_29.jpg
ㄟ~我捕捉到小路易打哈欠的模樣啦!
過一陣子再來貼馬路兄弟的其他照片吧!
【喵喵日記】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