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安》長春藤法式餐廳

01.jpg

這家餐廳是3年前升遷時,與同樣升遷的同事一齊請全股同仁享用的法式餐廳。當時大家都是點套餐,還可以享用餐廳的自助沙拉吧,自助沙拉吧的東西雖然種類不多,但精緻又好吃,我最念念不忘的便是這家餐廳的自助沙拉吧,尤其是冷盤,因此我便找了數位同事一起吃午餐,單純只吃它的自助沙拉吧的餐點,憑郵局員工識別證可打9折,也就是免一成服務費,這樣一人是380元。

02_長春藤 門口.jpg

這家法式餐廳的外觀非常低調,只有一個小小的白色招牌,大門以綠色植物及大片採光落地窗作為裝飾。

長春藤法式餐廳已開業超過31年,法式料理有著優雅、從容的步伐,不過我們這群趁著午休1個半小時到此的OL,只能趕緊點了餐、入了座開始享受大餐。

已經先預約好7/22午餐時間一共6位,中午12點初,我們一到達便往餐廳後方移動,店方幫我們安排在沙拉吧旁的位子;還記得3年前只有我們有將近20人到此用餐,7/22這天中午用餐的客人還蠻多的,後方的座位都坐滿了,連外面也有好幾桌客人,只見服務生在前廳、後廳不斷穿梭服務,幾乎沒有停下來歇息的時候。

03_長春藤 沙拉吧1.jpg

這是餐廳後方的沙拉吧,就在廚房外吧台的前方,沙拉吧這面擺放的是多種生菜沙拉的食材。

04_長春藤 沙拉吧2.jpg

再過來一點是餐後甜點:蛋糕、果凍、優格、水果……等。

06_長春藤 沙拉吧4.jpg

05_長春藤 沙拉吧3.jpg

07_長春藤 沙拉吧5.jpg

這一區則是冷盤,看起來都是我愛吃的菜,後面再來好好介紹一番吧!

08_長春藤 咖哩雞肉.jpg

這道「咖哩雞肉」是當天最熱門的喔!一下子就被拿光了,店家馬上又補上另外一盤。

09_長春藤 沙拉.jpg

製作生菜沙拉的好配料:吐司丁、起司粉、黑白芝麻、橄欖、葡萄乾……等,這裡一應俱全;另外沙拉醬汁也提供多種供選擇:千島醬、義大利醬、陳年紅酒醋、優格醬,最後我選擇了優格醬。

10_長春藤 第一盤.jpg

到了長春藤先到處拍拍後,我的第一盤是沙拉與火腿、肉凍,淋上優格醬的沙拉,搭配上各種生菜,吃起來甜美無負擔,又可幫助開胃。

11_長春藤 主廚湯 洋蔥湯.jpg

隨後服務生送上了當日的主廚濃湯--里昂式洋蔥湯,煮到入口即化的洋蔥湯,已經沒有濃厚的刺激味,取而代之的是與濃湯互相融合的香味與美味,我一氣呵成地喝光這碗濃湯,太棒了!

12_長春藤 麵包.jpg

接下來是長棍麵包,烤得正熱時上桌,沾上每人都有的奶油一起吃,麵包的香脆外皮與奶油滋味讓我大大開胃啊!

13_長春藤 第二盤.jpg

吃完麵包後,馬上再向沙拉吧衝刺第二盤,第二盤的菜色以冷盤為主。

14_長春藤 咖哩雞.jpg

這道「咖哩雞」是所有同仁一致讚賞的,軟嫩的雞肉搭配上咖哩湯汁,真是好吃,因為去拿第二盤時這道菜已經剩不多了!我先拿了兩塊嘗鮮,好吃等補上再去拿。

15_長春藤 菇.jpg

這道炒香菇也相當好吃,好吃的通常會最快被拿光。

16_長春藤 臘肉.jpg

第一次到長春藤就是被這道紅肉所吸引,很高興這天又遇到。

17_長春藤 花椰菜.jpg

18_長春藤 特製洋蔥.jpg

這些洋蔥是從一已經見底的菜色中挖出來的,可見應該很好吃,還好最後僅剩的洋蔥、豆芽也是我愛吃的,因此被我收到盤子中。

19_長春藤 第三盤.jpg

第三盤,繼續吃肉凍、紅肉以及一小碗綠色的松子涼麵,吃下QQ的綠色涼麵感到非常清爽。

20_長春藤 松子冷麵.jpg

綠色冷麵加上松子真是絕配,松子的香滿盈整口。

21_長春藤 肉凍.jpg

肉凍在台灣很少見,但吃起來沒有特殊的感覺。

22_長春藤 臘肉.jpg

23_長春藤 水果.jpg

之後我又拿了一盤,四盤食物下肚後,感覺似乎差不多了!

長春藤的水果也很不錯,綠色奇異果出奇地甜,另外白色的「活性酵母優格」則是大夥一致認為的「酸」,為了無法忍受的「酸」,前輩建議與甜美的芒果切丁後沾取「優格」再食用,果真味道好多了!長春藤的水果非常甜美,會讓人一盤接著一盤地享用。

24_長春藤 優格.jpg

25_長春藤 超甜的綠奇異果.jpg

超甜的綠色奇異果,除了金黃奇異果外,很少吃得到那麼甜的綠色奇異果。

同場加映:當天的長春藤商業午餐(350元),商業午餐每天菜色不同,也有沙拉、飲料、麵包,不過沒有包括沙拉吧。

26_長春藤 商業午餐.jpg

看起來的菜色應該是雞腿佐咖哩醬,不知道好不好吃!

27_長春藤 商業午餐 配菜.jpg

28_長春藤 商業午餐 咖哩雞腿.jpg

最後再來一盤收尾+收心。

29_長春藤 飯後甜點 沙拉.jpg

沙拉吧的生菜都被收走了!我再拿了一點苜蓿芽+水果,灑上一些配料(葡萄乾、花生、黑白芝麻及吐司丁)再品嘗一次不一樣的沙拉。

30_長春藤 藍莓蛋糕.jpg

獲得一致好評的「藍莓蛋糕」,細緻柔軟的蛋糕,中間的夾層還有果粒。

31_長春藤 香蕉蛋糕.jpg

口味獨特的香蕉蛋糕,每一口都有濃濃的香蕉味,不過因為吃起來較乾較硬,我僅吃一塊來嚐嚐鮮!

32_長春藤 熱紅茶.jpg

最後的飲料有紅茶、奶茶可選,我選了熱紅茶,送上桌的是錫蘭紅茶(Ceylon Tea),附上1/4的檸檬片,擠了些檸檬加入後挺好喝的!

33_長春藤 冰紅茶.jpg

同事的冰紅茶,在炎炎夏日之中,冰紅茶看起來也是清涼可口的模樣!

等下次請假幾個小時,再來這邊優閒地品嘗午餐特餐吧!

■■■■■■■■■■■■■■■■■■■■■■■■■■■■■■■■■■■■■■■■■■■■■■■■
※長春藤法式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2巷11號
電話:02-23927533
營業時間:11:30~22:30(全年無休)
網址1:http://0223927533.tw.tranews.com/
網址2:http://longwall.eatingout.com.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