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恆春》台電南部展示館

01_台電南部展示館 後壁湖 遊艇港.jpg

離開阿利海產後,因為午後陽光過大,我們準備找個室內景點逛逛,後壁湖旁的「台電南部展示館」或是「瓊麻展示館」,我覺得都可以去走走,後來我們決定去比較近的「台電南部展示館」,首先會經過後壁湖的「遊艇港」。

22_台電南部展示館 館外道路.jpg

一進台電園區,因為裡面有好多棟建築,幸好一位警衛幫我們指路及告知停車位置,讓我們省去了在大太陽下找車位的痛苦。

02_台電南部展示館 門口.jpg

園區的台電展示館的標示不夠明顯,不過還好門口的跑馬燈寫得很清楚。

03_台電南部展示館 3D立體劇場.jpg

能夠吹吹冷氣真舒服,沒想到我們正好趕上了一場3D劇場的播放時間,趕快進去看看吧!

04_台電南部展示館 3D眼鏡.jpg

服務小姐發放很陽春的3D眼鏡,我們還蠻好奇這裡會播放甚麼3D影片的,進去前裡面已有3位民眾了!

05_台電南部展示館 3D立體劇場.jpg

是介紹富蘭克林在雷暴下放風箏,示範證明「雷電」是由電力造成的15分鐘故事,又加了一些搞笑的片段;因為是卡通,3D效果有出來。

這個3D電影院,所播放的影片均具有教育意義,每天播放6個場次,分別是早上九點、十點、十一點、下午一點半、兩點半和三點半。開場前一樓的服務台會廣播提醒。

06_台電南部展示館 大廳.jpg

07_台電南部展示館 熱帶魚.jpg

08_台電南部展示館 熱帶魚.jpg

展示館大廳則介紹多種熱帶魚,顏色鮮艷美麗,這是否也是一種核能發電是安全的宣傳呢?

很巧的是,當天返回飯店就看到日本311大地震的新聞,隨之而來的是福島核能發電廠的核能危機,與我們這次的海洋之旅拜訪台電南部展示館真是相關。

09_台電南部展示館 互動蒸氣生產機.jpg

這裡有許多互動設施,像這個便是介紹核能發電的原理,寓教於樂,互動設施應該能引起小朋友的注意吧!

10_台電南部展示館 台電寶寶.jpg

可愛的台電寶寶。

11_台電南部展示館 海水淡化冰棒.jpg

因為我吃過林口發電廠各種口味的好吃冰棒,因此也不免俗地買了這裡海水淡化的冰棒來吃。

口味蠻多種的:紅豆、綠豆、花生、百香、草莓、烏梅、酸梅、鳳梨、芋頭,每支12元。

12_台電南部展示館 海水淡化冰棒.jpg

我們買了一支酸梅、一支百香口味的冰棒,不過因為口味實在太淡,不是很好吃,但的確是可以解解熱。

13_台電南部展示館 互動遊戲.jpg

14_台電南部展示館 互動遊戲.jpg

這個很像吊娃娃機的互動設施,是透過捕捉爪將小筒子丟進儲存槽內,還蠻好玩的。

15_台電南部展示館 花圃.jpg

因為知道南部展示館還有戶外設施,所以我們往外走,這邊的花圃都有專人維護,這裡種滿了顏色鮮豔的花卉。

16_台電南部展示館 涼亭.jpg

以及這個觀海亭,可飽覽一望無際的海洋及墾丁東南端沿海,我想接近傍晚才會有人願意來此賞海吧!

17_台電南部展示館 噴水池.jpg

這個噴水池算是給了在午後被太陽曬得快受不了的我們一些清涼。

18_台電南部展示館 太陽能板.jpg

19_台電南部展示館 太陽能板.jpg

我們來到目的地,台電展出的「太陽光電示範系統」,這絕對是未來要推行的發電方式,既環保又不傷地球;看著311地震後,福島核能發電廠傳出的多起核安意外,在全球已掀起一波廢核風潮,相信這必定是未來的趨勢,地球人有義務要將核能趕出家園。

20_台電南部展示館 風力發電.jpg

21_台電南部展示館 發電器.jpg

遠方矗立了三座大型風力發電機,這在新竹、苗栗沿岸常可看到,墾丁每年10月到隔年4月都會吹著由東北季風翻山後的強勁落山風,如能好好利用此項地理特徵來發電,也是台灣人的幸福!!

23_台電南部展示館 館外道路.jpg

這是回程的路上風光,整個台電南部展示館區及墾丁東南沿岸全都映入眼簾。

24_台電南部展示館 發電工程.jpg

我們發現一處空地正在施工建設大型的「太陽能光電工程」,我想太陽能應是政府在極力推展的發電方式,也希望這項改變能讓台灣變得更好。

■■■■■■■■■■■■■■■■■■■■■■■■■■■■■■■■■■■■■■■■■■■■■■■■
※台電南部展示館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大光路79號之64
網址:http://travel.epthg.tw/index_m.php?ptype=ieb_c&L3_id=3507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