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大通公園-地標電視塔、吃烤玉米

31_札幌大通公園_01.jpg
吃完拉麵後,我們從地下鐵「札幌站」搭乘東豐線到「大通站」,準備來走這條狹長型的公園。
大通公園從西1丁目到西12丁目,總長度為1.5km,最東邊從電視塔開始,我們預備由東逛到西,再往南去狸小路補買土產。
31_札幌大通公園_02.jpg
上電視塔是我們晚上預定的行程,先來看看白天的電視塔,電視塔周圍比較空曠,感覺非常高,塔前廣場則站滿校外教學的學生;電視塔下方種植著各色花朵。
31_札幌大通公園_03.jpg
電視塔綠色的區域是餐廳,綠色區域正上方則是露天餐廳,那邊屬於電視塔3樓,已比一般建築的3樓高了不少。
31_札幌大通公園_04.jpg
電視塔下方的販賣部則以電視塔為藍圖的「電視爸爸」為主題商品。
31_札幌大通公園_05.jpg
電視塔是大通公園重要的地標物,越往西走還是可以看到顯目的電視塔,在藍天的映照下,電視塔與大通公園的樹木花草構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
過去位於西1丁目的,除了電視塔外,還有著名古蹟「豐平館」,現已移到中島公園,這也是我的Day4行程,之後會好好地紀錄一番。
31_札幌大通公園_06.jpg
大通公園的歷史可追溯到當岩村通俊取替島義勇指揮北海道的建設工程,於1871年設立分隔官民二地的「火防線」,亦即現在大通公園的所在位置。
31_札幌大通公園_07.jpg
大通公園除了許多地上花草、噴泉造景及藝術作品外,還有許多長椅,許多人都坐在椅子優閒地看著書報雜誌、吃著玉米,或是享受著午後的溫暖陽光。
31_札幌大通公園_08.jpg
大通公園每1丁目之間,都有可通往地下街的通道,大通公園上下兩邊則是南/北大通,車型方向則是一左一右的單行道。
31_札幌大通公園_09.jpg
31_札幌大通公園_13.jpg
西3丁目‧圓形噴泉:北海道拓殖銀行贈送,名為「生命体の躍動」。
31_札幌大通公園_10.jpg
從西3丁目看過去,電視塔依舊聳立在眼前。
31_札幌大通公園_11.jpg
西3丁目有設立觀光案內所,可以進去拿一些旅遊介紹DM,順便蓋蓋章,這裡有大通公園限定的紙張,供遊客使用以及蓋紀念章。
31_札幌大通公園_12.jpg
案內所的服務人員非常親切,以英日文和我們對談,最後還送我們幾個摺紙和紙香包,他們真是一群非常客氣又熱心的歐吉桑、歐巴桑。
31_札幌大通公園_14.jpg
西3丁目‧本鄉新的雕塑作品「泉の像」。
31_札幌大通公園_15.jpg
西3丁目‧1981年建成的「石川啄木歌碑」。
享受北海道的烤玉米‧馬鈴薯
31_札幌大通公園_16.jpg
我們來到大通公園的另一個任務就是吃北海道的特產--超甜玉米,大通公園的前幾個丁目都有販賣烤玉米的餐車,而且餐車都長得一模一樣,之前從網友的blog看到一位老婆婆販賣的烤玉米最好吃,看來看去就是4丁目這間烤玉米是一位歐巴桑在顧的,且又怕大通公園後面沒有賣玉米,所以我們便在此攤買烤玉米及馬鈴薯來吃。
31_札幌大通公園_17.jpg
玉米有分水煮以及烤的方式,烤玉米會先煮熟再稍稍烤過。
31_札幌大通公園_18.jpg
玉米攤是由兩個餐車所組合,除了販賣玉米、馬鈴薯外,還有冰淇淋、飲品。
31_札幌大通公園_19.jpg
我點的是烤玉米及半個馬鈴薯,還附了鹽包與起士塊。
31_札幌大通公園_22.jpg
同事選的是水煮玉米及半個馬鈴薯;水煮的玉米可看到玉米呈現完美的金黃色,玉米的顏色越金黃,表示甜度越高。
31_札幌大通公園_21.jpg
烤過的玉米有烤後的香氣及玉米的甜度,北海道的玉米滋味真是非常甜美,想見熱量應該也非常高吧!
31_札幌大通公園_20.jpg
再來則是北海道的馬鈴薯,馬鈴薯也是北海道之名的特產之一,「薯條三兄弟」就是最具代表性的商品了!
因為水煮過的馬鈴薯其實沒甚麼味道,因此我將起士塊抹在馬鈴薯上,吃起來覺得馬鈴薯還OK,還是做成其他商品會比較好吃。
■■■■■■■■■■■■■■■■■■■■■■■■■■■■■■■■■■■■■■■■■■■■■■■■
※札幌大通公園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大通西1~12丁目
‧網站:http://www.sapporo-park.or.jp/odori/
大通公園WIKI
■■■■■■■■■■■■■■■■■■■■■■■■■■■■■■■■■■■■■■■■■■■■■■■■
※緣起:便宜的機+酒,北海道我來了!
Day1(5/15):桃園機場新千歲機場中島公園Resol Hotel札幌地下鐵狸小路(藥妝店
      土產店)→麒麟啤酒園JR塔
Day2(5/16):Resol早餐JR(札幌→小樽)小樽巡禮1小樽巡禮2小樽巡禮3
      (小樽運河小樽郵便局北之漁場音樂盒堂北菓樓&六花亭六層冰淇淋
      水天宮海貓屋)→戰利品
Day3(5/17):圓山公園→北海道神宮(落櫻&參拜神籤&販賣處參拜休憩所&紀念品分享)→
      大通郵便局時計台北海道舊道廳JR札幌車站南口廣場拉麵共和國
      大通公園(電視塔&玉米漫步大通公園)→北海道大學Picante湯咖哩
      電視塔戰利品
Day4(5/18):中島公園(俯拾皆美景彌彥神社&水天宮八窗庵&豐平館)→新千歲機場
後記:北海道紀念章土產開箱文、北海道牛奶糖之123Picante調理包&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