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超便宜的機+酒,北海道我來了!

中島公園全景圖2.jpg
從未出過國的我,「日本」一直不是排在第一順位,我最想去的是土耳其、不丹這種可以享受大自然或是古蹟的美麗國度,然而四月底同事們一次大聲驚呼北海道四天三夜行僅要8,999元,含稅後也只要10,999元,且是機票+酒店,甚至還含早餐,他們說這個價錢已經比平日的機票都還便宜,大家都在討論這個不可思議的旅遊價格。

正在學日文的同事便詢問我是否要和她一起去,我思考了一天後決定到北海道了!北海道在我印象中是個很美、很接近大自然的地區,雖然後來上網查才發現我們要去的地方其實都是都市,並非廣闊的農場,但與台灣的都市景觀仍有不同的北海道,還是讓我內心燃起了一線希望。

我們將這次的旅程定位為美食Shopping美景古蹟之旅,因為北海道的美食太多了,除了早餐外的正餐我們都會選一種北海道特有的昂貴美食,甚至還可參考同事購買的「るるぶ札幌小樽 2012」,內附有精美地圖以及札幌、小樽的美食景點;另外,其他同事也請我們幫忙購買北海道最紅的「薯條三兄弟」,而我也注意到北海道販賣的牛奶糖種類繁多,這次去鐵定要買個夠。

るるぶ札幌小樽 2012.jpg

札幌的景點大多集中在札幌車站附近,搭配便捷的札幌地下鐵,我們就可以將札幌市中心周圍的古蹟、景點給一次逛完;第一次出國我的野心竟然如此地大,也還好同行的同事非常配合,這次的北海道之旅將是美食、Shopping與美景並重。

我也參考網友的blog,自行製作了「旅行手帳」,將這趟旅程的交通、景點介紹,甚至是要買的物品清單都列印下來,並留下空白頁,以便蓋紀念戳。

旅行手帳_1.jpg
旅行手帳_3.jpg
旅行手帳_2.jpg
旅行手帳_4.jpg
旅遊天氣.jpg

2011/5/15(日)啟程,5/18(三)回台灣,出國前先上網查了這四天的天氣,第二天可能會降雨,據說日本的氣象非常準確,果真,第二天下半天的確下雨了~而第三天也有點陰晴不定,只有第一天跟最後一天天氣最好!!

這一趟旅程留給我的是非常非常珍貴的經驗,返國後竟然想開始籌劃第二次出國了,果然,「出國」是會上癮的!!!

這次買了好多北海道的名產、紀念品與藥妝,除了整理照片外,還要整理這些戰利品,真正要忙的現在才開始,請欣賞我的「2011北海道之旅」的Blog旅途紀錄吧!

※緣起:便宜的機+酒,北海道我來了!
Day1(5/15):桃園機場新千歲機場中島公園Resol Hotel札幌地下鐵狸小路(藥妝店
土產店)→麒麟啤酒園JR塔
Day2(5/16):Resol早餐JR(札幌→小樽)小樽巡禮1小樽巡禮2小樽巡禮3
(小樽運河小樽郵便局北之漁場音樂盒堂北菓樓&六花亭六層冰淇淋
水天宮海貓屋)→戰利品
Day3(5/17):圓山公園→北海道神宮(落櫻&參拜神籤&販賣處參拜休憩所&紀念品分享)→
大通郵便局時計台北海道舊道廳JR札幌車站南口廣場拉麵共和國
大通公園(電視塔&玉米漫步大通公園)→北海道大學Picante湯咖哩
電視塔戰利品
Day4(5/18):中島公園(俯拾皆美景彌彥神社&水天宮八窗庵&豐平館)→新千歲機場
後記:北海道紀念章土產開箱文、北海道牛奶糖之123Picante調理包&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