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桃園機場出境初體驗

02_桃園機場_01.jpg
雖然是第一次出國,但卻是第二次搭飛機,第一次搭飛機是還在HP上班時,跟著同事團體旅遊到台東玩,回程時搭乘國內航班回台北,不過當時搭乘的時間非常短,而這次由桃園→北海道,預估航程就要四個小時,要如何打發在飛機的時間呢?
台北從週六開始下起大雨,但只想著趕快奔向北海道的我,完全沒有將心思放在這上面,而是專心地準備著旅行手帳,搜尋著可以Shopping、觀光、飲食的地點;前一晚甚至準備到凌晨一點,且將必備的物品列了張清單,一一確認無誤才能安心睡覺。
早晨四點多便起床,先到板橋轉運站,準備搭乘五點前往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的巴士(135元),約六點到桃園機場。
同事隨後也到達機場,不過馬上就發現忘了帶已經打包好的單眼相機,而我雖然有帶,卻忘了將另外準備好的備用電池及備用記憶卡帶出,依舊是忙中有錯啊!但這四天下來,似乎只要一顆電池及一張16G記憶卡即可,可見我還是太過擔心了!
02_桃園機場_02.jpg
12生肖圖案,一旁也有12生肖的紀念戳章可蓋,此時我的旅行手帳正好派上用場。
02_桃園機場_03.jpg
我的行李將近7.5kg重,檢查隨身行李及出關手續也一切順利,我們馬上來到D3候機室,裡面滿滿地是準備搭乘華航CI130班機,前往北海道新千歲機場的旅客,只是班機延誤,我們到了8:25才準備登機,不過大家上機的速度非常迅速,上機沒多久便關上艙門,準備起飛了!
起飛後,一開始我還不太適應飛機急速上升的感覺,有些不舒服,不過馬上就恢復了!為了打發時間我開始觀賞播放的電影「青蜂俠」,周杰倫果然好笑,不過才看沒多久已經開始發放機上餐。
02_桃園機場_04.jpg
↑雞肉飯
空姐真是個個身材高窕、美艷動人,重要的是大家的服務態度都非常親切,她們推著餐車詢問旅客要什麼餐點,我選的是雞肉飯,而同事選擇另一種:豬肉飯。
02_桃園機場_05.jpg
↑豬肉飯
機上餐似乎看起來差不多,不過多少能讓只吃ㄧ點早餐的我,把肚子填飽;好像大家都覺得機上餐很難吃,我倒認為還好,但蛋糕不是很好吃,我放棄了!
02_桃園機場_06.jpg
機長廣播告知這次的飛行因天氣不穩定,將遭遇不少亂流,並建議要綁上安全帶,飛行中的確遭遇多次亂流,尤以回程時更為劇烈。
02_桃園機場_07.jpg
吃完機上餐沒多久,我又看了一會雜誌,寫了一些心情紀錄後,空姐宣佈開始準備降落了!
02_桃園機場_08.jpg
飛機飛越這片陸地後,真的要降落了!新千歲機場到了,我的北海道之旅即將開始。
心情真是太雀躍了!!!!
※緣起:便宜的機+酒,北海道我來了!
Day1(5/15):桃園機場新千歲機場中島公園Resol Hotel札幌地下鐵狸小路(藥妝店
      土產店)→麒麟啤酒園JR塔
Day2(5/16):Resol早餐JR(札幌→小樽)小樽巡禮1小樽巡禮2小樽巡禮3
      (小樽運河小樽郵便局北之漁場音樂盒堂北菓樓&六花亭六層冰淇淋
      水天宮海貓屋)→戰利品
Day3(5/17):圓山公園→北海道神宮(落櫻&參拜神籤&販賣處參拜休憩所&紀念品分享)→
      大通郵便局時計台北海道舊道廳JR札幌車站南口廣場拉麵共和國
      大通公園(電視塔&玉米漫步大通公園)→北海道大學Picante湯咖哩
      電視塔戰利品
Day4(5/18):中島公園(俯拾皆美景彌彥神社&水天宮八窗庵&豐平館)→新千歲機場
後記:北海道紀念章土產開箱文、北海道牛奶糖之123Picante調理包&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