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三星》人氣超旺的「卜肉」與「三星蔥油餅」

01.jpg

卜肉是三星的必吃美食,這家位於三星天送埤的「味珍香卜肉店」,是老字號的卜肉店,每天都是滿滿的饕客人潮,這次我終於有機會來到三星,當然不能免俗地到味珍香來嘗嘗卜肉了!

「味珍香卜肉店」位於三星路七段,是一棟五層樓的建築,一樓門口有個「三星蔥油餅」攤子,只要發現本來很冷清的三星路上,人潮突然地湧現,可就要放慢速度囉!因為卜肉店到了!

02.jpg

建築的一、二層樓是「味珍香餐廳」,因為一樓沒位子,我轉而往二樓上去,老闆娘給了我一張菜單,要我先找位子點菜即可,二樓也有服務員,可直接將點好的菜單給她。

味珍香的菜單種類不多:除了必點的卜肉外,還有炒麵、酸辣湯、燙青菜(A菜、空心菜)、炒青蔥、碧竹筍、白飯以及魯肉飯。

考量到我們只有兩個人,且卜肉又好大一盤,還想再嘗嘗外面的三星蔥油餅,所以我們只再加點了燙青菜和小的炒麵。

03.jpg

一樓是見證味珍香發展歷史的各類推薦報導,味珍香是三星卜肉創始店,已有七十多年的歷史,每天都座無虛席,特別要注意的是其營業時間是AM10:00~PM17:30,晚餐時間要提早前往味珍香先點菜。

04.jpg

二樓座位區還有塊政治人物所送的「聞香下馬」匾額。

05.jpg

因為我所點的餐點都是現做,所以稍微等了幾分鐘,熱騰騰的卜肉才送上桌,上方是一小盤加了白芝麻的胡椒粉,和卜肉相當絕配,趕快拿來嘗嘗。

這盤卜肉其實是由上層的卜肉,加上下層的炸蔬菜所組合而成,卜肉的作法非常奇特,名字是取台語「爆肉」的諧音而來,作法是將肉塊去筋、去油脂、去肥肉後的里肌肉,外層裹上用蛋、糖、鹽、麵粉與太白粉組成的佐料,再下鍋炸熟。

卜肉的油炸過程,共要經過兩次才能將油份完全逼出,嘗起來也才不會油膩,所以卜肉好吃的關鍵就在於油炸時火候的控制。

06.jpg

卜肉內部的肉塊軟嫩順口,最特別的是外層這個酥皮,嘗起來帶些甜味,吃起來不會感覺膩;而下方的炸蔬菜,就像是日式的天婦羅,本身也含有蔬菜的甜味與九層塔的香味,鹹鹹甜甜的,吃一口卜肉再一口炸蔬菜,真是好吃,我們還把吃不完的炸蔬菜外帶,帶回民宿馬上被吃光光,真讓人意猶未竟。

07.jpg

加了魯肉的燙青菜,中和一下這頓飯只有肉類的主食。

08.jpg

小盤的炒麵,摻了一點小白菜、紅蘿蔔與豬肉條,也不錯吃,這盤單純是為了有飽足感而點的。

09.jpg

因為中午的餐點分量不多,且下午都在跑行程,體力元氣大傷,這頓下午五點半就吃的晚餐,也馬上被我們兩個給清空空,只剩下幾個炸蔬菜;走出味珍香,此時已晚上六點多,遊客漸少,但大門口的這灘「三星蔥油餅」仍有卜少的排隊人潮,我們有特意保留胃的一些空間,就是為了吃這攤蔥油餅。

10.jpg

11.jpg

它的作法與羅東的義豐蔥油餅真像,都是已經製作的蔥油餅放到油鍋裡煎,之後再抹醬即完成。

我們點了一塊沒抹醬的,一塊加蛋加辣,想試試有甚麼不同的風味。

12.jpg

三星蔥被包覆於餅皮內,已與餅皮做充分的結合,沒有抹任何醬料的蔥油餅,蔥油餅的蔥香味沒有被醬料所遮掩,非常好吃~

13.jpg

而我是在吃完原味後才嚐這個加蛋又加辣的蔥油餅,加辣後的風味更為明顯,且依舊很不錯吃,也很快就被掃光,甚至連帶回家的一點點炸蔬菜也被吃完,這一餐的分量似乎還是太少,我到了睡前肚子又餓,但為了健康還是忍著吃隔天民宿的早餐吧!早早休息進入夢鄉。

■■■■■■■■■■■■■■■■■■■■■■■■■■■■■■■■■■■■■■■■■■■■■■■■
※三星味珍香卜肉店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三星路七段305號
電話:03-989-2960
營業時間:AM10:00~PM17:30

※三星蔥油餅
地址:位於「三星味珍香卜肉店」大門前


檢視較大的地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