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三星》音符與旅者的美麗相遇「圓舞曲」民宿

01.jpg

由於去年底和大學好姐妹一起來到宜蘭遊玩,途中經過了三星,後來當晚又到三星的清心景觀餐廳賞夜景,我感受到了三星的淳樸小鎮風情,也決定將三星作為我下一次來宜蘭玩的景點之一。

03.jpg

02.jpg

這次我挑選了三星不錯的民宿「圓舞曲」,價格方面很便宜,而住宿品質方面則是剛剛好,倒是一旁的景致會讓人大呼賺到啦!「圓舞曲」兩旁的農田非常恬靜,後方又很接近山,觸目所及皆是「綠」,讓人心曠神怡外,也多了寧靜祥和與鳥語花香。

外觀

04.jpg

05.jpg

「圓舞曲」的外觀是一棟色彩鮮豔的小別墅,一旁還有兩個長線的鞦韆作為裝飾,入內須脫鞋,室內門口處擺有多雙拖鞋供使用。

10.jpg

06.jpg

09.jpg

進入室內,首先換上門邊的拖鞋,紅色的大沙發引人注目。

當天下午下著微弱的細雨,我們來到了「圓舞曲」,非常安靜的民宿,一開始先站在外頭等待民宿主人的出現,蛋等了一陣子後,我們發現門上有一組手機電話,便撥出去,一位小姐下樓來迎接我們,我們填了聯絡資料,她給了鑰匙及帶我們到所住的房間後便離去,留給我們完全是私人的單獨空間,大廳幾乎都是空蕩蕩且安靜無聲的。

07.jpg

08.jpg

大廳再進去是早餐用餐區,整個大廳與飯廳的採光度都很不錯。

11.jpg

靠窗的位子甚至還可以觀賞窗外綠色的農田景致。

12.jpg

13.jpg

我們入住的最便宜的「美人魚雙人套房」,是205號房,房間在別墅後方,須從後方的樓梯上去;這個樓梯是接近圓形的旋轉梯,因為戶外蚊子較多,與室內隔著一層紗門。

14.jpg

15.jpg

上了樓梯後,這裡有兩間房間,我們是住左邊這間;旁邊就是一大片正在插秧的稻田,偶爾會有白鷺絲在此覓食,還有麻雀的啾啾聲不絕於耳。

房間

16.jpg

17.jpg

這間「美人魚雙人套房」房間不大是原本就知道的,所以進入後感覺蠻小的也不會太過失望,反倒還高興這房間小雖小,東西應有竟有,畢竟我們只是來這邊睡一個晚上,大部分時間還是在外遊蕩玩樂。

牆上的裝飾、窗上的紅色愛心抱枕以及牆上的畫……等,讓這間房間充滿了溫馨氣息。

18.jpg

藍色沙發,供我們放置行李以及衣物,因為這裡有提供網路,後來我們甚至在藍色沙發上玩起電腦,查詢附近的一些景點、美食所在地。

19.jpg

20.jpg

「美人魚雙人套房」真的很善用空間,鏡子的下方就是一些盥洗用品,而這張桌子後來成了我們擺放戰利品的地方。

21.jpg

22.jpg

23.jpg

別緻的小檯燈,晚上睡覺若覺得太暗,可以善用這個檯燈充當小夜燈。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讓人覺得這個房間的附加好處便是「陽台」,雖然是與其他房間共用陽台,不過陽台的大門比起窗戶來說,更可提高採光度,整個房間明亮通風,讓人比較神清氣爽,不會整天都懶洋洋想睡覺。

28.jpg

29.jpg

30.jpg

而站在陽台上還能看看附近的農田以及樓下「圓舞曲」綠意盎然的庭院。

39.jpg

40.jpg

它的浴室不會太大間,不過有乾溼分離,加分。

庭院

在房間稍作休息後,我就像個對什麼都充滿好奇的小孩,獨自跑下樓到「圓舞曲」外拍照、欣賞風景。

31.jpg

32.jpg

一旁的造景庭院種上了在三星、羅東一帶都看的到的百合。

33.jpg

一樓左側的房間都有獨立的陽台,陽台外還有座椅供大家泡茶聊天。

34.jpg

35.jpg

繼續往後走,後方有一圈一圈的桌子,還有烤肉架與洗水槽,應可作為家族、多人聚餐烤肉之用,不過這裡越晚蚊子越多,不能久留。

36.jpg

帶刺的花苞吸引我拍下它。

37.jpg

「圓舞曲」門口的一個小池塘有數朵蓮花花苞,在我們入住的第二天一早發現有部份開花了!形成了這幅充滿詩意的畫面,螢光紫的花朵開在水面上顯得特別美麗。

早餐

因為前一天太早吃晚餐,所以其實我們是餓肚子入睡的,隔天我起了個大早,還是先上網閱讀新聞後,等到八點半才下樓吃早餐。之前早爬過文得知「圓舞曲」的早餐普普,數量並不多也不會很豪華,所以我們抱持著只要吃得飽的心態而來。

41.jpg

每個人都是一盤這樣的早餐,有吐司夾蛋、蒜味吐司、香腸、水果與茶凍,份量還算剛剛好。

42.jpg

飲料的部份有果汁、奶茶與奶粉沖泡的熱牛奶。

38.jpg

被農田與山所圍繞的「圓舞曲」,就位於台七丙的三星路上,若是由羅東往大同方向,則過了大隱派出所後約一百公尺,即可於左側看到位於農田包圍的「圓舞曲」民宿,三星路上的建築物稀稀疏疏,連車子也沒有幾台,非常安靜,就像是來到鄉下般,鄉民緩慢騎車、與世無爭的模樣令人羨慕,有機會再來走走吧!:)

■■■■■■■■■■■■■■■■■■■■■■■■■■■■■■■■■■■■■■■■■■■■■■■■
※三星「圓舞曲」民宿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三星路2段355巷5號
電話:0987-206-404
網址:http://waltz.hotweb.com.tw/index.htm

檢視較大的地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