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吉安》寬敞舒適的夏朵內小築(下)

61.jpg
夏朵內小築的二、三樓有三間房,二樓是二人、四人套房,三樓則是六人雅房與一間上鎖的儲藏室。
10/2因為期待婚禮而沒有任何疲憊感的我,趁著剛踏入夏朵內的機會,趕緊捕捉我對夏朵內的第一印象。
21.jpg 37.jpg
拍完一樓後,準備往上走,這是樓梯旁的裝飾。
40.jpg
二樓:二人套房
這間頗有浪漫情懷的二人房,預備作為新娘房,實際上是要給叔叔、嬸嬸入住的。
環繞於床的簾幕,應該女性同胞會比較喜愛的房型,房間不算太大。
41.jpg
液晶螢幕直接面對床,中間還有張躺椅。
44.jpg 43.jpg
(左)二人房的專屬浴室,雖然比較小間,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也有盥洗設備。
(右)掛於二人房牆的畫
38.jpg 39.jpg
(左)再來張床的特寫
(右)房內的小裝飾
42.jpg
電視旁的小裝飾
45.jpg
放在地上的畫
46.jpg
二樓:四人套房
四人房有兩張大床,因為位置屬於房子前方,故採光度較好,空間也較為寬敞,讓有兩個小朋友的三舅一家住應該剛剛好。
47.jpg
兩張床的正中方就有液晶螢幕,另外整面牆都是床櫃,不過僅住一天的我們可能就用不到了。
50.jpg
四人房的燈。
56.jpg
四人房的浴室,除了空間大之外,還有乾溼分離,還不錯!
48.jpg 49.jpg
(左)房內還有張1996年的電影海報「玫瑰花床(Bed Of Roses)」
(右)這間房間有個小陽台,因為避開陽光東曬,要拉上門簾。
51.jpg
三樓:六人房
除了和二樓的四人房方位一樣外,一開始映入眼簾的同樣是兩張雙人床。
52.jpg
六人房沒有那麼多的衣櫃,空間就拿來放另外一張雙人床。
53.jpg
這張沙發床也能再睡一人,不過我們一家+Rita才五人,三張雙人床已經綽綽有餘,沙發床做作為放行李之處,五人行李把沙發床佔得滿滿的
54.jpg 55.jpg
房內擺設與檯燈,話說10/2晚間,不需要做任何睡前收心運動,光是躺上去馬上躺平。
柔軟的床讓我一夜安眠,六點多就被窗邊灑進的陽光所吵醒。
57.jpg 58.jpg
(左)六人房是雅房,門外就是一間大浴室,還有浴缸,讓很久都沒泡澡的我,趁著早起的寧靜時間泡了一次湯,感覺精神更好。
(右)樓梯間的櫥櫃。
59.jpg 60.jpg
樓梯間的燈飾與掛畫,這裡的畫似乎都以抽象畫作品為主。
62.jpg
附近的風光
吉安鄉就在花蓮市旁,少了花蓮市的喧囂,早晨寧靜的吉安風光,配上緩緩吹徐的風,雖然10/3就是要回台北的日子,卻讓我仍然有在度假的感覺。
這是夏朵內小築附近的一條大排,充滿了綠化的草木,不像台北的大排又臭又髒,東部真是台灣的最後一片淨土。
63.jpg
從這裡就可以看到中央山脈的高聳與美麗
64.jpg
這天的天氣雲量較多,沒有萬里無雲晴朗當空的炎熱。
65.jpg
捕捉到路旁的一朵美麗的小花
66.jpg
農人也趁著一早開始整理田地,我們發現一旁的農車上擺滿了綠色的青蔥。
67.jpg
漫步在吉安的路上,可以感受到不同於台北的靜謐,空間中還帶著桂花的淡淡香氣。
61.jpg
街道上的路燈也很有特色,正好拍下似乎要風雲變色的多變天氣。
夏朵內小築的環境清幽乾淨,老闆夫妻也和我妹、妹夫屬同一教會的教友,很感謝租到夏朵內小築,讓我們全家與親戚都有一個舒適的休憩之地。
================================================
※夏朵內小築
電話:0955233115或0921861862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慶豐村慶豐11街212號
包棟價格:平日5000元 春節、連續假期10000元 不含早餐
p.s.連住二天打九折 連住三天打八折
網址:http://bosana.myweb.hinet.net/
14a7ccec21f279.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