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礁溪》因颱風而關閉的猴洞瀑布

猴洞瀑布1.jpg
「猴洞瀑布」一直是我們很想去的礁溪景點,它可以登高看到礁溪市區的景觀外,還有多層瀑布可供觀賞。
猴洞瀑布2.jpg
不過它的位置不太好找,我們在礁溪路往頭城方向,左轉轉進了「白雲路」後,就因缺乏指示路標而在小巷弄中穿梭,後來退回原來的路線後,發現了一間「南興宮」,旁邊有一小小的指示牌「往猴洞坑」,但是這裡的模樣過於偏僻,且遊客非常稀少,我們抱持著懷疑的心態往前走,看到了這個「猴洞瀑布」的石牌,這才相信自己沒走錯,但沿路上完全沒有任何人的情況,還是讓我們覺得異常奇怪!
猴洞瀑布3.jpg
猴洞瀑布看起來是沒有太多人工介入打造景觀的瀑布,沿途所及皆是一片原始的景致。
猴洞瀑布4.jpg
細長的步道旁是寬度有點大的水溝,因為當天還是陰雨的天氣,所以水溝的水流速極快,看起來還蠻驚險的!
猴洞瀑布5.jpg
步道的盡頭終於給我們心中懷疑一個好的解答了,原來猴洞瀑布的上山階梯因颱風毀損而封閉,其實我們要來猴洞瀑布前,有詢問過民宿老闆,他們說下雨天最好不要去那邊,因為上山的石階很驚險且容易坍塌落石,不過因為我看了網路上相關的遊記,猴洞瀑布的景觀讓我很想一探究竟,只是沒想到其實瀑布已經封閉許久,難怪看不到近期有其他部落格有相關介紹,因此便想發一篇相關的文章告知想前往的遊客要特別注意猴洞瀑布封閉的訊息。
============================================
※猴洞坑瀑布 《礁溪鄉公所介紹網頁

檢視較大的地圖
============================================
2010礁溪忘憂行
2010/6/4~2010/6/5
奇立丹民宿(環境篇泡湯篇美食篇)→猴洞瀑布→金車蘭花園
※延伸閱讀-宜蘭相關遊記、食記,繼續增加中……
‧《宜蘭旅遊》[員山]枕山橘子咖啡賞夜景
‧《宜蘭旅遊》[礁溪]因颱風而關閉的猴洞瀑布
‧《宜蘭旅遊》[礁溪]滿庭花開的金車蘭花園
‧《原住民風味餐》[羅東]威浪原味屋
‧《宜蘭旅遊》[礁溪]「奇立丹」民宿:創意的美食料理
‧《宜蘭旅遊》[礁溪]「奇立丹」民宿:一比一的泡湯池
‧《宜蘭旅遊》[礁溪]「奇立丹」民宿:田中央的綠色奇蹟
‧《宜蘭旅遊》Day3-[礁溪]長相奇特的礁溪戶政事務所
‧《宜蘭旅遊》Day3-[礁溪]龍潭湖風景區
‧《宜蘭旅遊》Day2-[礁溪]雅閣溫泉民宿
‧《宜蘭旅遊》Day2-[宜蘭]台灣最後一家「香雞城」
‧《宜蘭旅遊》Day2-[蘇澳]蘇澳港、南方澳大橋、豆腐岬
‧《宜蘭旅遊》Day2-[冬山]梅花湖騎腳踏車
‧《宜蘭旅遊》Day2-[大同]寒溪村、寒溪吊橋
‧《宜蘭旅遊》Day2-[冬山]二訪杜康館
‧《宜蘭旅遊》Day1-[礁溪]夜遊淡江大學蘭陽校區
‧《宜蘭旅遊》Day1&2-[礁溪]多愛溫泉會館
‧《宜蘭旅遊》Day1-[礁溪]礁溪蔥油餅、義豐蔥油餅、大樹下蔥油餅
‧《宜蘭旅遊》三清宮、梅花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