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永和》山森原(三生緣)統鍋

山森原22.jpg

原本還不知道晚餐要吃什麼,從鐵板燒想到小火鍋,在ptt雙和版看到了這家「山森原小火鍋」,招牌的牛奶鍋頗受好評,其他種類的火鍋也很特別,就這麼決定了!

「山森原」是從下午五點開始營業,比較早吃午餐的我們決定早一點出門,沒想到在半路上就遇到了來勢洶洶的午後雷陣雨,還好有帶雨衣,不至於被雨淋得太過狼狽。「山森原」就位於成功路與得和路口,我們到了店門口停車,老闆夫妻們就招呼我們把雨衣、安全帽放到他們停在騎樓的機車上,才不會淋到雨,他們的服務態度非常親切!

山森原03.jpg

山森原04.jpg

「山森原」佈置地非常簡樸、溫馨,當時店裡已有一桌客人在用餐。

山森原02.jpg

山森原05.jpg

飲料、醬料、筷子都是自取,醬料有醬油、香油、黑醋、白醋、椒麻醬、沙茶醬與照燒醬;一旁還有蔥與辣椒。

我的醬料是醬油、一點辣椒與少許的椒麻醬,因為Rita推薦椒麻醬很清爽,又帶著酸甜辣的味道,所以我又加了些椒麻醬。

再來看看「山森原」有哪些鍋底。

山森原06.jpg

不同於一般臭臭鍋定價百元,「山森原」除了價格較低外,還有很多特別的鍋底,「山森原」也很貼心地解釋每種湯頭的特色。

88元的有「石狩鍋(味增鍋)」、「沙茶鍋」、「原味鍋」:

山森原14.jpg

山森原13.jpg

山森原15.jpg

98元的有「酸白菜鍋」、「辣滷鍋」:

山森原16.jpg

山森原11.jpg

108元的有「牛奶鍋」、「耶番茄鍋」、「哇玉米鍋」:

山森原10.jpg

山森原07.jpg

山森原12.jpg

138元的有「壽喜鍋」、「人參鍋」:

山森原08.jpg

山森原09.jpg

衝著大家一致的推薦,我點了牛奶鍋,而Rita則點了辣滷鍋;因為「山森原」有我愛的番茄鍋與石狩鍋,若這次的用餐感覺不錯的話,我們應該還會再來捧場的!

山森原17.jpg

點完餐沒多久,老闆先將白飯送上,我發現這家店蠻有環保意識的,碗筷都是不是免洗的,而且白飯還算蠻大碗的。

山森原20.jpg

我們的小火鍋隨後也上桌,小火鍋兩邊有手提的裝置,蠻少見的,這樣比較安全、不會燙傷。

山森原18.jpg

山森原21.jpg

辣滷鍋:

湯頭嚐起來有滷味的中藥味,以及一點辣的氣味,和牛奶鍋比較起較鹹,不過和其他火鍋店的湯頭比較來,「山森原」的湯頭還是較為清淡健康。

山森原19.jpg

山森原01.jpg

北海道牛奶鍋:

純白的湯頭,有濃郁的牛奶香味,嚐起來除了牛奶會有的淡淡甜味,其實也有鹹味,不會因為牛奶的關係而讓人覺得很膩,反而非常清爽,以及特殊的氣味。

配菜方面,青菜有小白菜和高麗菜,高麗菜早已煮得軟嫩,吃起來很清甜;另外還有三塊豬肉、火鍋料、冬粉,也有些海產:蛤蠣、小章魚與干貝,還有很特別的豆花,煮到最後已經和湯頭融為一體,吃完配菜後,喝了幾口湯,也把豆花撈起來吃,豆花的清香味還在,搭配香甜的牛奶鍋底一起入口,真的很順口!

不知是不是因為夏天天氣變熱的緣故,我的食量也變小了!以前吃完一鍋臭臭鍋覺得剛剛好,沒想到我和Rita連一鍋都還沒吃完就已經覺得有點飽了!看起來小火鍋的份量也非常足夠,價錢方面也相當公道,另外老闆的服務相當貼心,除了讓我們放雨衣、安全帽外,每當入門與出門時,都會幫我們開門,光是這點就讓身為顧客的我們非常滿意,下次若有機會也會再度光臨,嘗試其他的湯頭鍋!

※山森原(三生緣)統鍋
電話:02-2927-9915
地址:永和市成功路2段95號1樓
時間:中午 12:00~14:00
   晚上 17:0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