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2010春「新參者」EP8觀後感

新參者8.jpg
片名 :新參者(新参者)
演員 :阿部寬、黑木美沙、溝端淳平、向井理……等
類型 :懸疑偵探、親情愛情
回數 :10回
官網 :http://www.tbs.co.jp/shinzanmono/
加賀恭一郎…………阿部寬
青山亞美……………黑木美沙
松宮脩平……………溝端淳平
三井峯子……………原田美枝子
清瀨直弘……………三浦友和
清瀨弘毅……………向井理
第八集:清潔公司的社長
新參者8-1.jpg
戶紀子(吉井 伶飾):清瀨直弘婚前的女友。
加賀此番又發揮洞悉心理的長才,幫助清瀨一家解決父子難題。
繼上集提到清瀨直弘和秘書的神祕關係,可能就是殺害三井峯子的原因,而清瀨直弘不斷迴避他人詢問造成疑點重重,劇情就從清瀨直弘與弘毅父子的惡化切入,再由加賀來解開這個謎題。
新參者8-2.jpg
新參者8-3.jpg
加賀突然出現在弘毅工作的舞台劇坊,出場模樣非常嚇人,加賀就站在一件紫紅色的旗袍後,當時弘毅與劇場人員在聊天,兩人轉頭發現,鏡頭也跟著轉過去,加賀站在旗袍後的樣子就像在拍鬼片般,這個梗從EP1用到現在,還是很令人震攝!
加賀拿出了幾張清瀨直弘公司人員的照片,其中一張就是秘書的照片,弘毅雖沒看過秘書,卻覺得她很面熟;而弘毅直覺此女與父親外遇、母親遭到殺害有關,他甚至直接到父親公司,但沒講兩句就起衝突。
新參者8-4.jpg
新參者8-5.jpg
刑警們開始動員追查清瀨直弘與其秘書,加賀跟蹤清瀨直弘出公司,甚至最後還買了泡芙一起吃,不論加賀怎麼問,清瀨直弘始終就是不肯回答,尤其是他與秘書之間令人質疑的關係;加賀與松宮為追查秘書的關係,甚至兩人出動到酒店,這才得知秘書並沒有父親,總是對年紀可當父親的客人大獻殷勤,而清瀨直弘並不像是客人,看起來像是對秘書來說非常特別的人,酒店女的資訊,加上秘書手上的那個戒指,讓加賀有了方向。
新參者8-6.jpg
新參者8-8.jpg
加賀老是用那句話:「清瀨先生,你在撒謊!」作為開頭,這是每集必用的梗之一,之前一開始還會被騙,以為這是加賀要揭發兇手的時刻,但沒想到,其實是加賀發現對方有另外一方面的秘密時所做的說辭。
新參者8-9.jpg
新參者8-10.jpg
新參者8-11.jpg
清瀨直弘在加賀的引導下,承認秘書就是他婚前與女友所生的女兒,當他在酒店發現她之後,為了做好父親的本分,才讓女兒擔任秘書,但這也讓在現場的兒子弘毅非常不滿,認為父親只顧著女兒,完全拋棄了兒子和峯子。
新參者8-7.jpg
EP8後半段幾乎是宮本佑理(秘書)的戲,先看她描述了小時候沒有父親,且期盼有兄弟姐妹的心情,再到她平復了弘毅覺得父親不重視的心結,這一段的描寫非常感人,看著佑理的淚,身為觀眾的我又掉入了新參者的陷阱中,到了EP8仍舊是兇手不重要,每個角色內心的委屈與故事最讓人揪心!
新參者8-12.jpg
弘毅和父親長談後,看起來父子關係應該恢復了!但隨後一通線報又拉回了緊張的命案偵查中,EP9要出場的guest是速水茂虎道,衝著他超帥氣的外貌,EP9是一定要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