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食破天驚-美食啟示錄

食破天驚.jpg

片名:食破天驚(Cloudy With a Chance of Meatballs)
導演:克里斯米勒
配音:安娜費莉絲、比爾哈德爾、怪頭T先生、詹姆斯‧肯恩……
官網:http://s-wars.jp/
IMDB:7.2/10(17,070 votes)
我的評分:7.8/10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音效特效:★★★☆☆
人的慾望總是無窮無盡,甚至會造成舉世震驚的超級大災難……
食破天驚1.jpg
食破天驚2.jpg

富林從小就是個發明家,但他的發明卻老是發生差錯,造成災難,他在不屈不饒下持續發明,甚至發明了一台能將水轉化為食物的機器,不僅讓漸趨凋零的燕瀑島重燃生機,也讓他站上了備受矚目的舞台,但恐怖的危機正悄悄地醞釀著,即將爆發。
食破天驚5.jpg
食破天驚6.jpg

富林在發明界的心酸,除了已過世的母親外,無人能知,他與父親的心結雖難解,但靠著母親過往所給予的鼓勵,富林堅持自己的發明事業,他的發明很新奇卻總是造成不小的災難,沒有人看得起他,直到這台能將水轉變成各類食物的機器誕生,它成為了許多人的救命符──富林靠著它成為了舉世矚目的發明家,而貪心的燕瀑島市長更以此作為拉抬觀光人潮的器具,還有在電視台擔任氣象實習生的珊珊也有了更多的曝光機會,更重要的是大
家能隨心所欲地吃到想吃的各類食物。
食破天驚7.jpg
食破天驚8.jpg

《食破天驚》除了描寫美食從天而降的驚人畫面外,還有令人印象頗為深刻的心境演變,富林為了掙脫過往不被看好的劣勢,因而更為努力地創造新奇的發明,卻忽視了與父親的親子交流,兩人的心結越結越深,是否有轉圜的餘地?而美麗大方的珊珊,過往是個常被欺侮的書呆子,她只好順應潮流,裝成傻大姐的模樣闖蕩新聞圈,直到遇見了與她有類似境遇的富林,兩人也因此有了心電感應。
食破天驚3.jpg
食破天驚4.jpg

當天空下起食物雨,你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尤其是那一顆顆鮮豔奪目的冰淇淋球,將大地裝飾地五彩繽紛,猶如上過色的雪地景致,真令人心神嚮往,但毫無止盡地需索無度,以及製造出供過於求的食物,美食製造機甚至還打亂了全球的氣象變遷,隨後所來臨的大災難真是可想而知,有時不勞而獲的享受反而會造成更加悲劇的下場,讓人不勝唏噓!
食破天驚0.jpg

以《驚聲尖笑》系列聞名的女星安娜費莉絲(Anna Faris),這次為女主角珊珊配音,讓人覺得她配得恰到好處,可以傻的天真可愛,又能夠精明過人;而角色部份包括了身為宅男的富林、自私的市長、一輩子活在童星光環的Baby Brent、情緒老是激動快速的警員厄爾與精通各類學問的攝影師,每個角色都描繪地唯妙唯肖,互動也極為自然有趣。
食破天驚9.jpg
食破天驚11.jpg

《食破天驚》除了是一個充滿想像力的故事外,也是個振奮人心的鼓勵教材,甚至就像個有警世意味的啟示錄,該片改編自經典的同名繪本,並以接近兒童的角度去描述,像是富林的發明過程,老是造成村子大亂,以及用美食製造出了許多不可思議的奇景,還有最後那超像2012世界末日的大災難,用卡通的模式來描繪出現實生活中較難以出現的情景,超越觀眾的想像力極限。
這部算是老少咸宜的卡通,在劇情拿捏上頗為得宜,富林小時候就開始的發明生涯,老是造成天下大亂,以及奸詐市長的野心勃勃,都以幽默輕鬆的氣氛展現,讓人毫無情緒負擔,還可在歡笑之虞反思電影裡的人性貪婪面與地球資源、大氣異常的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