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2010春「月之戀人」EP5觀後感

月之戀人5.jpg
片名 :月之戀人(月の恋人〜Moon Lovers〜)
演員 :木村拓哉、篠原涼子、林志玲、松田翔太、北川景子……等
類型 :愛情劇
官網 :http://wwwz.fujitv.co.jp/getsukoi/index.html
葉月蓮介………..木村拓哉
二宮真繪美…….篠原涼子
劉秀美……………林志玲
蔡風見……………松田翔太
大貫柚月………..北川景子
月之戀人5-24.jpg 月之戀人5-25.jpg
除了木村跟志玲外,涼子跟松田在EP5也大放閃光!
月之戀人5-01.jpg 月之戀人5-02.jpg
接續EP4,真繪美得知蓮介對秀美付出真心,因而異常失落,心儀她已久的風見早已展開追求,發現此情景後,正準備以吻安慰真繪美,然而真繪美對風見並無感覺,因此趕緊逃開。
月之戀人5-03.jpg 月之戀人5-04.jpg
月之戀人5-20.jpg
Regolith尋求突破,蓮介決定要將工廠從中國遷往印度,卻引起員工的爭論,蓮介堅持已見,對於員工的建言,完全不採納且意志堅決,甚至之前還曾直接辭退員工,此舉使得員工有任何想法,也會卻步,身為社長助理的風見發現此風不可長,並要員工們繼續下去,看來接觸上下兩方的風見比較清楚公司的問題,而掌握這些資訊的他也比較有籌碼去改變蓮介。
月之戀人5-08.jpg 月之戀人5-09.jpg
月之戀人5-10.jpg 月之戀人5-11.jpg
五角戀情越來越明朗了!蓮介在秀美溫柔的對待下,逐漸被秀美所吸引,他不像真繪美所說的-只是對交往對象玩玩而已。這次他是認真的,讓暗戀蓮介的真繪美非常難過,風見察覺到一切,便展開追求,希望可以讓真繪美放下這段感情。劇情營造許多四人相見的尷尬場面,像是風見帶著真繪美到高級餐廳,沒想到竟遇到也在享用餐點的蓮介與秀美,秀美甚至還問他們兩個是不是已經在交往了!真繪美趕緊否認,真繪美的處境挺難堪的,不過認真的她還是很認真地構想新企劃,真的很令人崇拜!
月之戀人5-12.jpg 月之戀人5-15.jpg
月之戀人5-16.jpg 月之戀人5-17.jpg
可愛的北川還是有點像跑龍套的,她的角色在愛情面並沒有什麼威脅,但在商業面,卻又是蓮介未來可能必須依靠的對象;將蓮介視為一切的柚月只要聽到有關蓮介的事情就會非常積極,她甚至還跑到秀美的住處,和秀美比腕力,這一段真的有點白爛,竟然會想到和情敵比腕力,但或許是編劇想要呈現柚月在思想方面還是有些幼稚、不成熟的,但至少是無傷大雅的。
月之戀人5-19.jpg 月之戀人5-33.jpg
月之戀人5-36.jpg 月之戀人5-37.jpg
月之戀人5-38.jpg 月之戀人5-39.jpg
她就是要展現富家小姐為愛拋棄一切,她知道父親不斷地攻擊蓮介,還將這些情報當作交換條件地告訴蓮介,完全不顧後果,但蓮介終究還是冷淡回應,柚月出現了失落的神情,柚月在愛情方面幾乎沒有什麼勝算;而我也發現當北川和志玲出現在同一個畫面上,會讓人覺得她的臉圓嘟嘟的,非常可愛!
月之戀人5-05.jpg 月之戀人5-21.jpg
月之戀人5-22.jpg 月之戀人5-23.jpg
月之戀人5-26.jpg 月之戀人5-27.jpg
月之戀人5-28.jpg
月之戀人5-31.jpg 月之戀人5-32.jpg
月之戀人5-42.jpg 月之戀人5-43.jpg
蓮介與秀美的感情在正常地發展下,還是有其他的事情介入干涉,秀美遠在中國的青梅竹馬「民」,偷渡到日本就是為了告訴她,蓮介在中國的工廠逼退了許多達不到目標的工人,他就是其中一人,為了讓蓮介的惡行浮出檯面,「民」跑遍許多雜誌社。而民在日期間借住秀美家,都被蓮介的敵手-柚月的父親給僱人拍下,作為要脅蓮介的工具,蓮介才得知此事,並危機處理,將民與秀美隔開。甚至秀美與蓮介在談判之餘,蓮介竟然向秀美求婚,總覺得劇情似乎跑的太急太快,日本電視劇的男女主角總是沒認識多久就準備結婚。而蓮介看似真心愛上秀美,說不定私底下依舊將秀美當成邁向事業成功的一粒棋子?這還要看之後劇情的演變了。
月之戀人5-13.jpg 月之戀人5-14.jpg
月之戀人5-40.jpg 月之戀人5-41.jpg
志玲姊姊在戲裡的形象真的挺好的,竟然還有劇情寫到秀美到市場買菜,引起民眾瘋狂地追星,秀美看到驚喜的民眾,甚至還主動說:「可以握你的手嗎?」蠻搞笑的,但一方面也展現秀美的傢俱模特兒形象鮮明,已經在市場造成轟動,成為人人皆知的傢俱代言模特兒。而就在她與蓮介感情穩定的情況下,她終於知道真繪美也對蓮介有感覺,這也代表著五角戀正式啟動啦!
月之戀人5-07.jpg 月之戀人5-18.jpg
月之戀人5-34.jpg 月之戀人5-35.jpg
涼子姊姊越看越舒服,她的表情變的比較少了,可能也是劇情要她多展現一點愁眉苦臉的模樣吧!但穿著較為輕鬆休閒的她,怎麼演都好看!
月之戀人5-44.jpg 月之戀人5-45.jpg
月之戀人5-29.jpg 月之戀人5-30.jpg
月之戀人5-46.jpg 月之戀人5-47.jpg
月之戀人5-48.jpg 月之戀人5-49.jpg
月之戀人5-50.jpg
風見為了奪得真繪美的心,無時無刻都在尋找機會,一親芳澤,這次總算讓他逮到機會,真繪美粗枝大葉的模樣,老是走路跌倒,也因此就爆出閃光彈了!風見對真繪美的感覺,還有他長期待在蓮介身旁,多少會感受到蓮介令人不滿的行為與言語。尤其是私底下接觸了公司的老臣,聽到娓娓道來過往蓮介親民的展現,如今卻是惹的公司上下都對他不滿,完全沒有主管應有的形象,因此風見正準備一個大計畫──換掉公司負責人,也難怪EP5最後爆出一件Regolith家具導致小學生受傷的新聞時,公司老臣直盯著風見看,他應該是認為這件事是風見搞出來準備打垮蓮介的,但我覺得應該是敵手做的好事,只是現在還看不出風見與敵對公司的合作程度,如果劇情能少些愛情面的劇情,我覺得會更好看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