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2010春「無法坦白/推特男女」EP7觀後感

無法坦白7.jpg
片名 :無法坦白(素直になれなくて)
演員 :上野樹里、瑛太、金在中、關惠美、玉山鐵二……等
類型 :青春愛情
官網 :http://wwwz.fujitv.co.jp/sunao/index.html
Haru……….上野樹里
Nakaji……..瑛太
Linda………玉山鐵二
Peach……..關惠美
Doctor…….在中
無法坦白7-4.jpg
膠著的情愛糾葛,在EP7越來越明顯了,尤其又以Haru、Nakaji與Doctor三人的態勢最為主要……
780e41fc16b838ea26f060a64b4f9c42
無法坦白7-3.jpg
Haru的愛情路並不如意,不善言語且善體人意的她總是不敢對Doctor說出真心話,Doctor個性太過直率且粗線條,兩人在工作、男女感情上所持的價值觀並不一致,但Doctor卻毫無察覺,而Haru則是一昧地隱藏自己內心的想法,因此欲欲寡歡,她與Doctor約會老是愁眉苦臉,只有Nakaji才是她吐露心聲的好朋友。
無法坦白7-2.jpg
無法坦白7-10.jpg
Haru在與學生發生衝突後,仍勇敢地返回學校教書,不畏學生的閒話與鄙視眼光,這個角色的呈現很堅強,甚至獲得校長推薦到其他學校參加正式老師考試,雖然Haru在教書上遭受很多的衝擊,但她總算都挺過來了,甚至走出自己的路線,前途一片光明;然而這卻和Doctor的看法迥異,Doctor認為女生就是要拿來疼的,尤其Haru之前又發生了那種事,更讓他擔心,他希望Haru未來能夠辭職在家,專心當家庭主婦,不過這種價值觀很老套,且與大部分現代女性的觀點不同。
情人相處卻不自在,單純的Haru根本不了解愛情的真相,除了她對Doctor的虧欠外,還有她相信Nakaji對她並沒有愛,因此她只能繼續維持著與Doctor的這段感情,身旁的朋友,像是Peach、Linda,應該早就看出來了!其實對Haru有感覺的Nakaji,反而就沒看出Haru與Doctor的感情有問題。
d679ff31851f1bcad33a25c85fe74288
Nakaji與舊愛桐子還有續集,先前與桐子分手的Nakaji,仍然情不自禁地騎著單車來到桐子家附近,與桐子巧遇,兩人便到咖啡店聊聊天,桐子希望Nakaji不要再來此處,甚至告知之前手臂受傷一事,並非Haru所為,Nakaji回說:「我早就知道了,但我就是不會討厭你。」
無法坦白7-8.jpg
無法坦白7-9.jpg
這一段挺感人的,桐子一聽到Nakaji的真情告白,眼眶馬上就紅了!相信桐子仍舊愛著Nakaji,但迫於現實與無奈;而Nakaji對待桐子的模樣,果然是真心投入愛過的,不論情人做了什麼喪盡天良的事情,情人就是情人,不會影響對自己對對方的觀感,這樣的愛就是真愛。Nakaji的心是否已容得下其他女生呢?看起來還有點困難。
無法坦白7-11.jpg
五人幫又再度聚集,這次Haru為了考試先走,Doctor與Nakaji喝醉,各自由Linda與Peach帶回家;單身的Peach其實最清楚Haru與Doctor的關係,她也看得出Haru仍舊喜歡Nakaji,而Nakaji也對Haru有意思,但她也有追求自己幸福的權利,尤其之前Nakaji又帶著流產的她到醫院,更加深她對Nakaji的感情;三角戀之外的兩人Linda與Peach不約而同地愛上Nakaji,五人幫的感情還真是有夠亂!到這裡,其實原先的主題早已偏離,幾乎以愛情為主體了,原先的旁支末節等分支劇情也沒有再多講了!可能是為了收視率而集中劇情在上野樹里、瑛太身上,反而關惠美與玉山鐵二的戲份少很多,不過接下來Peach的角色應該會蠻大比例的戲份,也為已經夠亂的三角戀劇情再添一角。
b94f3244263b85f936885b6e34703373
無法坦白7-6.jpg
無法坦白7-12.jpg
無法坦白7-13.jpg
無法坦白7-14.jpg
輕快的插曲-The Ting Tings – Great D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