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2010春「新參者」EP3觀後感

新參者3.jpg
片名 :新參者(新参者)
演員 :阿部寬、黑木美沙、溝端淳平、向井理……等
類型 :懸疑偵探、親情愛情
回數 :10回
官網 :http://www.tbs.co.jp/shinzanmono/
加賀恭一郎…………阿部寬
青山亞美……………黑木美沙
松宮脩平……………溝端淳平
三井峯子……………原田美枝子
清瀨直弘……………三浦友和
清瀨弘毅……………向井理
第三集:瓷器店的兒媳
新參者3-1.jpg 新參者3-2.jpg 新參者3-3.jpg

由左至右:
柳澤鈴江(倍賞美津子飾):瓷器店老闆娘
柳澤麻紀(柴本幸飾):媳婦
柳澤尚哉(大倉孝二飾):兒子
一封電子郵件成了加賀的調查目標,從死者所寄出的一封信件因而追查到瓷器店的年輕媳婦麻紀,她成了命案嫌疑人。經過加賀的追查,麻紀的確有秘密,不過卻跟命案無關,她與婆婆因一條Hello Kitty毛巾被當成抹布而鬧翻,從此不相往來,夾在中間的兒子兩邊都很難做人。
新參者3-8.jpg
新參者3-4.jpg
麻紀是個Hello Kitty迷,結婚要有Hello Kitty,花大錢買部電腦也要用水鑽裝飾成Hello Kitty,在婆婆眼裏,她是個不折不扣的敗家女,故當加賀來調查時,婆婆幾乎講不出麻紀的好話,也讓她的嫌疑越來越重。
新參者3-5.jpg
加賀的觀察能力極強,他聽說婆婆的牙齒不好,還有瓷器店兩個女人的做菜習慣……等,進而發現其實麻紀是要死者幫忙購買讓婆婆好吃飯的食用剪刀,雖然兩人表面上互不相容,但私底下都替對方著想,也一直想找機會和解。
新參者3-9.jpg
加賀甚至還到百貨公司的Hello Kitty專櫃查案,這一段也有個小插曲:阿部寬因拍戲之便,買了Hello Kitty內褲送給工作人員,由於新婚後從未有人看過他的妻子,阿部寬因而傳出同志疑雲。
新參者3-6.jpg
新參者3-7.jpg
回到EP3,針鋒相對的婆媳,到頭來還是想替對方盡一份心力,麻紀看似不顧家、花錢如流水,其實她是想將瓷器店的商品放上網,增加銷路;而表面上非常討厭媳婦的婆婆,竟然趁著出遊要替麻紀買條Hello Kitty毛巾,作為補償。輩分間常有的爭執,鑒於長輩需保有一定的尊嚴,而晚輩又是嫁進來的媳婦,當中的隔閡很深,若不能攤開來說明,就會造成無法解開的心結,加賀又趁著查案之便,擔任調解委員的工作,揭開祕密之後,讓婆媳可以來場大和解,當然免不了又是讓人感動地痛哭流涕的劇情,總之,命案只是雷聲大雨點小,但一件件關鍵證物都被證實了無關命案,最後真正的兇手必然會現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