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2010春「無法坦白/推特男女」EP5觀後感

無法坦白5.jpg
片名 :無法坦白(素直になれなくて)
演員 :上野樹里、瑛太、金在中、關惠美、玉山鐵二……等
類型 :青春愛情、社會趨勢、懸疑劇(?)
集數 :?集
官網 :http://wwwz.fujitv.co.jp/sunao/index.html
Haru……….上野樹里
Nakaji……..瑛太
Linda………玉山鐵二
Peach……..關惠美
Doctor…….在中
拖了一個禮拜,終於趕上進度看完EP5,劇情始終不離三角戀(Haru、Nakaji與Doctor)的糾結,只是這集總算給Doctor平反的機會,而Haru學生的線也要開始收了,因為這部份的謎團開始有了曙光!
無法坦白5-14.jpg
無法坦白5-09.jpg
回到EP4的最後一幕,到底是誰將果汁灑在Nakaji身上,答案揭曉,果真是Peach,因為她覺得Nakaji說的太過份了!還好有人馬上化解尷尬氣氛,只不過後來Doctor的當面告白,更是讓Haru硬生生地拒絕回去,也使Doctor對此恍然大悟:「原來Haru暗戀著Nakaji」,Doctor真的是可愛的天然呆。
無法坦白5-05.jpg
無法坦白5-15.jpg
男人就是重義氣,只要好友喜歡的女生,就絕對不會去碰。Doctor還傻傻地去正面詢問Nakaji,也正式地讓他跨出自己的小圈圈,決定要放手去追Haru,這段Nakaji和Doctor的對話其實還挺有趣的。
無法坦白5-07.jpg
無法坦白5-08.jpg
經過了風風雨雨,Haru和Nakaji還是能坐下來,神情輕鬆愉悅地聊天互嗆,或許這就是告白不成,仍然可以做好朋友的最佳示範吧!兩人你一言我一句的,雖然Haru在工作上常被老鳥打槍,不過還好有這些好朋友,可以讓她暫時放下重擔,再重新出發。
但這樣的情況挺讓人懷疑的,我相信Nakaji有動心的念頭,在EP1的時候他就想吻Haru,而Haru也說自己被拒絕不會怎樣的,但別過臉卻是哀容滿面,其實兩人都有那些想越過友誼之線的企圖,但情況卻不允許!
無法坦白5-12.jpg
無法坦白5-13.jpg
Linda在五人幫算是老大哥,他將Nakaji約出來討論攝影作品,雖然詢問了Nakaji的感情問題,卻從Linda的臉上看不出任何難過的神情,他隱藏地真好,但Nakaji走了之後,Linda撫摸著Nakaji未帶走的外套,那種放不下的模樣,讓人感覺到他的確是暗戀著Nakaji的。
無法坦白5-06.jpg
無法坦白5-16.jpg
為了替Nakaji的作品搏上位的Linda,只好吃藥下海到老女主編的床上面試,看得出來他的性向導致他有男性XX問題,但為了不靠父母庇護,想打出自己的一片天空,且主管在意的又不是真正實力的情況下,只能自己的男性本能了!怎麼看他都是五人裡面最慘的,不但心裡有多方的矛盾,還有許多被掩飾而無法公開的秘密,甚至還出賣自己的肉體作為工作交換。而Nakaji也靠著Linda的犧牲獲得了雜誌攝影的工作,看著Nakaji在工作時所顯露的自信與微笑,Linda也心滿意足了!
Nakaji的父親隱瞞了肺癌的病況,她與Haru母親的那份情感,不知是否有繼續發展的空間?而Haru的弟弟與其學生沾上邊,似乎又有重新染毒的樣子,看著他鬼鬼祟祟的模樣,每個角色與劇情都有一定的複雜度,這部日劇還真有花系列與類戲劇的影子。
前面的劇情內容就跟前四集差不多,了無新意,但EP5最終那段改寫三角戀狀態的事件,則就比較令人震驚了,也還好劇情不會因為像台灣的類戲劇,就下的那麼重鹹。
無法坦白5-01.jpg
無法坦白5-02.jpg
在課堂上遭受學生言語輕薄的Haru,幸賴男資優生健太的協助才不至於被繼續欺侮,而這也加深了Haru對健太的好感,然而健太私底下卻對Haru又愛又恨,這一部分的描寫實在很懸疑,但健太其實只是個擁有好學生外表與資優課業的壞學生。
無法坦白5-03.jpg
無法坦白5-10.jpg
也許是Haru弟弟曾吸過毒的緣故,當Haru看到健太與其他同學的詭異動作,她馬上就反應到,甚至還跟蹤到健太黨羽聚集的大樓頂樓,卻因正義與大剌剌的個性,Haru直接與健太、流氓樣的男子正面衝突,而在危險之中,她情急之下送到Twitter的「救」字,激發了Nakaji與Doctor的本能,又幸賴手機的GPS,使Doctor順利到大樓英雄救美。
無法坦白5-04.jpg
無法坦白5-11.jpg
在中在這段的表現,使得他的好感度大增,這裡面就屬他的角色戲份最為討喜,雖然我想大部分的影迷都會希望Haru和Nakaji能配對成功,但對劇情產生漣漪的我,比較期望Haru能和Doctor在一起。看了預告後,Haru也對Doctor捨命相救非常感激,甚至答應要和他交往,不過這只是一時的激情與感動,Haru與Nakaji因先前事件已累積了深厚的友誼,若Nakaji因故回心轉意,我想Haru還是會選擇Nakaji,目前預告所發出的訊息也是如此,劇情似乎讓人不太意外,趕緊來看剛發出的EP6是否真如我的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