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2010春「月之戀人」EP2觀後感

月之戀人2-01.jpg
片名 :月之戀人(月の恋人〜Moon Lovers〜)
演員 :木村拓哉、篠原涼子、林志玲、松田翔太、北川景子……等
類型 :愛情劇(?)
集數 :?集
官網 :http://wwwz.fujitv.co.jp/getsukoi/index.html
葉月蓮介………..木村拓哉
二宮真繪美…….篠原涼子
劉秀美……………林志玲
蔡風見……………松田翔太
大貫柚月………..北川景子
月之戀人2-02.jpg

月之戀人2-03.jpg

其實第一集給我的感覺是還好,一方面是松田的中文發音讓人不太習慣,還有木村一貫的耍帥演技,所以很盼望第二集,不論是劇情內容還是角色特性方面,都能釋出更多的吸引力,讓我有繼續追下去的動力!
從第二集看來,每個主要角色的特點都出來了,劇情發展也有幾個「可看點」:一是木村與三女的糾葛,二是木村在商場的意氣風發與未來發展,三是木村與松田上司屬下的微妙關係。
●木村v.s.三位美女:
月之戀人2-05.jpg

會追這部戲,除了我喜歡的篠原涼子和北川景子外,還有志玲姊姊的戲份多也是原因之一,但看了一、二集後,我私心地希望木村和涼子姊姊配對成功,因為涼子在戲裡的形象太過討喜,這樣幽默的女強人模式是我所崇拜的。
月之戀人2-09.jpg

看完第一集後,以為秀美會被葉月吃的死死的,那句「我要妳」太深入人心,秀美這種單純的中國妹,遇上一個有錢又肯付出的男人,絕對會朝思暮想、死心蹋地跟著他,但劇情當然不會那麼簡單地鋪陳,其實看到秀美失望透底後又回頭,我心裡馬上就想到「復仇」兩個字,其後的預告也大致上驗證我的想法。
月之戀人2-06.jpg

而木村與志玲那段「喇舌」的片段,據說也衝高了收視率,不過這部收視率算是木村主演的所有日劇裡成績較差的,但縱觀這次春季日劇,收視率真的都不是很亮眼,我目前追的三部日劇裡,反倒是以家庭、溫情劇為主,偵探劇情為輔的「新參者」較吸引我。
月之戀人2-07.jpg

篠原涼子飾演的真繪美,爽朗的大姊頭氣息很陽光,篠原涼子在這部戲特別愛用撥頭髮、嘟嘴演戲,尤其是看到木村與志玲在面前「勾勾纏」,眼神馬上就變得有些吃醋,她與葉月在大學時期可能有段情,但她了解葉月心裡只有公司發展,因此隱藏起她對葉月的情,她與葉月的接觸多以公事為主。不過從第一集葉月不斷地追問四個銅板會聯想到什麼,這個問題其實源起於兩人大學時真繪美與葉月的對話,事實也證明葉月心裡可能有真繪美??
月之戀人2-08.jpg

可愛的北川的戲份不重,個性又簡單到不行,看起來就像個會為愛犧牲的傻妹一樣,就算風見向她坦承葉月社長只將眼光放在事業上,她依然不變心,第二集最後她驚見葉月與秀美接吻,而預告則播出她對葉月說她願意為她做任何事,可見三位女主角裡面,最可憐的應該就是她了!什麼都得不到。
●木村的社長氣質:
為了事業發展,對身邊的人物盡其用,他究竟對誰付出真心呢?
月之戀人2-10.jpg

月之戀人2-11.jpg

除了愛情的主線外,木村在商界的打拼也是重要的支線,因為那會造成他好好「利用」身邊的人,得力助手風見負責替他弭平底下的紛爭,拉攏、收買人心,而美麗的秀美就可當成高級的陪酒小姐,能力超強的設計師真繪美可替他打天下,現在就連癡心愛他的北川妹妹也要替他做牛做馬,木村這次的劇中個性亦正亦邪,跟過往的正義形象相比,的確是有點不同,不過他還是以展現酷帥的模樣居多。
●木村v.s.松田的微妙關係:
月之戀人2-12.jpg

月之戀人2-13.jpg

第二集一開始的記者會,風見對身邊的記者示意,而後葉月又和風見有眼神接觸,做戲的成分極大,風見替葉月擺平雜事,又看到他向千金小姐柚月說了那麼多葉月的事,可見風見的器圖心不止於此,他知道那麼多台面下的事情,難保未來不會因為感情的事情而曝光。
月之戀人2-14.jpg

另外還有秀美的生父之謎,該不會就是中國餐館老闆—溫水洋一吧?還是超級綠葉竹中直人呢?
月之戀人2-15.jpg

月之戀人2-16.jpg

我倒是蠻想看到秀美與葉月互相利用,到最後兩人皆無法自拔的劇情,不過還是希望葉月能跟真繪美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