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色‧誘-情慾迷離

 

色‧誘.jpg

片名:色‧誘(Chloe)
導演:Atom Egoyan
演員:《摯愛無盡》茱莉安摩爾、《即刻救援》連恩尼遜、《最後一封情書》亞曼達賽芙莉……
IMDB:6.7/10(2,689 votes)
我的評分:7.5/10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妒忌與懷疑,是婚姻關係裡的一大致命傷。
色‧誘-1.jpg 色‧誘-2.jpg
身為一個盡心盡力的妻子,凱薩琳秘密籌備教授老公大衛的生日Party,生日當天大衛卻因錯過班機而無法參與,失望的凱薩琳在大衛手機發現了可能不忠的證據,因而找來剛認識的神祕女子克洛伊去引誘大衛,並要求克洛伊務必向她回報詳情,然而在心力憔悴下,凱薩琳逐漸陷入了溫柔的陷阱中……
男人有中年危機,女人當然也有,尤其是另一半散發著致命吸引力時。凱薩琳是個想掌控全局的聰明女人,她的心思極為細密,任何小細節都會讓她質疑,尤其是深愛的老公出現了不可掌握的行為,讓她深陷極度脆弱的領域;克洛伊的現身,則讓凱薩琳異想天開,這個女子與大衛的學生年紀相仿,其職業又與男人脫不了干係,正是可託付的好對象,然而凱薩琳卻不知,自己其實早已失去主控權,甚至成了這場情慾追逐的主角之一。
色‧誘-3.jpg 色‧誘-4.jpg
看似驚悚懸疑的劇情,在兩位女主角的對手戲下,反而漸趨明朗,其實這是部不折不扣的愛情劇,每當克洛伊描述其與大衛有更進一部的關係後,那形容地如此徹底詳盡的說法,竟讓凱薩琳失魂落魄、自陷其中,那感觸像是如坐針氈地痛心卻又感同身受般,而身為年輕伴遊女郎的克洛伊,其閱歷之豐富到幾乎可摸透對方的一言一行,姑且不論事實真相為何,克洛伊早已被凱薩琳深深吸引,無可自拔!
色‧誘-5.jpg 色‧誘-6.jpg
凱薩琳一度迷失於其中,矛盾情感夾雜其中,究竟是對丈夫的不信任還是由於沉迷於克洛伊的年輕體態?家庭的牽絆讓凱薩琳重回正軌,她急欲撇清與克洛伊的關係,但事實真相為何?電影以未說明白的開放式結局作終,外遇戀情轉為糾結的同性愛慾,其中的轉折早在凱薩琳與克洛伊互動中便可看出,從凱薩琳頭上所用的髮針來看,她對克洛伊是否依舊充滿懷念,仍可窺知一二。
克洛伊,這個謎樣的女子,一出場的言論就讓人費解,除了她對凱薩琳的愛慕之外,還有那把關鍵的髮針,似乎說著克洛伊對「母親」有極度複雜的心理情結,是崇拜還是迷戀?但她背仍有許多待解謎團,而她選擇了悲劇性的人生終點,是帶有解脫抑或報復意味?不同於過去送往迎來的虛假異性戀情,克洛伊沉溺其中,她可以感受到凱薩琳也對她有感覺,卻以金錢打發,那種受辱的委屈也可能是造成如此下場的原因之一。
色‧誘-7.jpg 色‧誘-8.jpg
而原本被牽扯入外遇疑雲的大衛,是否真有如凱薩琳猜想的不忠行為,就不可而知了!不過當凱薩琳決心對大衛坦承後,兩人又想重溫過往甜蜜,還是覺得忠誠、坦白是婚姻順利的不二法門。
茱莉安摩爾與亞曼達賽芙莉都有不少裸露片段,也拍攝地十分唯美,這是我目前看過年輕且當紅的亞曼達賽芙莉的性感轉型代表作,面對戲精茱莉安摩爾,亞曼達毫不遜色,而連恩尼遜飾演溫文儒雅的教授角色更是非常適合。
色‧誘-9.jpg 色‧誘-a.jpg
本片改編自法國片《愛上娜塔莉》。對於電影有許多迷團均未解開,留待觀眾自行解讀,反而有更多的想像空間,而其中對於兩位女性主角的情慾、心境有蠻精采的描述,只不過婚姻關係的修補必須賠上一條人命,也犧牲太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