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2010春「無法坦白/推特男女」EP3觀後感

無法坦白3.jpg
片名 :無法坦白(素直になれなくて)
演員 :上野樹里、瑛太、金在中、關惠美、玉山鐵二……等
類型 :青春愛情、社會趨勢、懸疑劇(?)
集數 :?集
官網 :http://wwwz.fujitv.co.jp/sunao/index.html
Haru……….上野樹里
Nakaji……..瑛太
Linda………玉山鐵二
Peach……..關惠美
Doctor…….在中
EP3的劇情開始進入令人揪心不已的核心劇情,而片名「無法坦白」也成了這五人幫的名稱,接下來這五人的關係鐵定會越來越複雜……
無法坦白3-1.jpg
無法坦白3-4.jpg 無法坦白3-5.jpg
Haru(上野樹里)、Nakaji(瑛太)和Doctor(在中)的三角戀應該會成為這部日劇的主軸,從開頭Haru在地鐵無意間地抱怨、告白卻不小心讓Nakaji得知,場面雖然頗尷尬,但若不讓Nakaji得知,劇情就只能僵著,無法有任何進展;再來是Nakaji女友桐子為了保全與Nakaji的愛,而耍心機想要拆散Haru與Nakaji最後的一絲友誼,Haru被Nakaji誤會而傷心難過不已,柔弱的模樣讓人心疼,這算是上野樹里所接演的作品裡,最為正常的角色了!之後Doctor適時地送上溫暖,反而讓我覺得,在中飾演的Doctor很單純又很認真,其實兩人還挺配的。
無法坦白3-6.jpg
無法坦白3-3.jpg
這部戲的大魔王No.1出現了,就是Nakaji的女友桐子;而看似暗戀Haru,又像要陷害Haru的男學生松島建太,在課堂上畫著Haru的素描,究竟是愛還是恨?另外還有Haru媽與Nakaji爸即將要萌芽的婚外情,似乎也另有隱情,Nakaji爸似乎得了重病,趁著生命的最後一刻要挽回年輕時的真愛?以及Haru弟控制不了毒癮;上述這些對象都可能會成為大魔王。
無法坦白3-2.jpg
無法坦白3-8.jpg
我最喜歡Haru和peach(關惠美)一起吃蛋糕的那場戲,兩個知心好友一邊吃著甜美的蛋糕,一邊聊心,Haru隨後便在Twitter上發表自己的想法:「……傷心難過時,大家有沒有嘗試過,忍住淚水和朋友打鬧,故意開懷大笑,裝出毫不在意的樣子……」之後五人幫的成員紛紛回覆,顯示出雖然只有單獨一人,但靠著Twitter這個平台,彷彿眾家好友都在身邊,可以一起分享快樂,也可以一同療癒傷悲。
Haru的心情寫照,也正是許多人的生存寫照,在學校、在公司、在家庭中,當有不如意的情況,有時僅能放在心中,要等到適當時機才有辦法宣洩,而外表則呈現一股與內心感受迥異的表情,就像在演戲般,很多人對此可能早已駕輕就熟,但從Haru的模樣來看,她其實很痛苦。
無法坦白3-7.jpg
無法坦白3-9.jpg
五人幫的聚會總是充滿了歡笑與笑料,大夥剛開始各懷心事,等到話題一打開,從取名字(「無法坦白」會),到玩真心話遊戲,每個人都吐露出第一次見面的謊言,進而互相開玩笑,五人的友情真的越來越好,但若變質成愛情遊戲,就不好玩了!
Linda為了友情(?)準備犧牲自己的肉體,卻在最重要的一刻失敗,讓女主編非常生氣,而放棄Linda推薦的攝影作品,也透露出Linda似乎有病在身,甚至還到醫院看診,經查是ED(男性XX障礙),不知是否是性向的因素,而這也讓案情(不,是劇情)更為撲朔迷離!
本集戲份較少的Peach,在五人幫聚會上的發言,或是私底下對Haru的坦承,都還蠻討人喜歡的,希望未來她的戲份能夠多一點,不然就是讓她和Linda配對也不錯。
追了三集,對於每個角色都有大致上的認識,劇情也漸入佳境,編劇最好能集中劇情在某些角色身上,才能緊抓住觀眾的心。
我還蠻喜歡這部戲的插曲,來聽聽看吧!
主題曲:
WEAVER 『Hard to say I love you ~言い出せなくて~』

插曲:
菅原紗由理 – 素直になれなくて

相關文章:
《無法坦白》EP3觀後感
《無法坦白》EP2觀後感
《無法坦白》EP1觀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