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那瑪夏》寧妮谷民宿

5-02.jpg
4/11(六)當晚,到了寧妮谷後,卻發現漆黑一片,我們詢問了對面的住家,原來寧妮谷的老闆下山到高雄一趟,還好,這家也有民宿喔,只是是大通舖。由於我們只出來過一夜,並沒有攜帶帳篷,而且這麼晚了,那瑪夏鄉的民宿有的在比較高的地方,也擔心開過去結果沒營業白跑一趟,便決定就睡通舖了!
這間小民宿也有兩間通舖,兩間廁所,所以我們四個人很快在梳洗過後,我還用了一下小筆電看電影,晚間九點多,大家就因一日的勞累而入睡,隔日4/12(日),不到七點,大家就被外面的狗吠、鳥鳴給吵醒了!起床後,到外頭走走,山上的空氣真的很清新舒適!
5-16.jpg
5-17.jpg
5-18.jpg
寧妮谷對面的小民宿,靠近外邊就有兩間通鋪,是木板墊高的通舖,還算舒適,不過要特別注意山上蚊蟲較多的問題!
還有一件很巧合的事情,爸媽原本想趁這次到那瑪夏,找找之前在發拉斯露營場表演的小朋友,才在詢問民宿主人「認不認識XXX?」時,女主人就回說:「就是我兒子啊……」有沒有這麼巧合的事啊?因為民宿的客廳是開放式的,晚上大人看電視,小孩在一旁玩耍,但燈光非常昏暗,我爸根本就沒注意到小孩長什麼樣子,還好有問,否則就錯失了良機,而女主人也很放心地讓他充當嚮導,帶著我們到別的村找其他表演的小朋友們敘敘舊!
[那瑪夏鄉]:美麗清幽的寧妮谷民宿
5-19.jpg
99/4/11(日),起床後,一邊吃著昨午在嘉義中埔買的法國麵包,旁邊還跟著兩隻對面民宿養的黑狗,一邊欣賞著美麗的寧妮谷民宿。
5-21.jpg
一踏進寧妮谷,映入眼簾的便是一塊橢圓且巨大的歡迎石:「寧妮谷,歡迎您!」,「寧妮谷」這個名稱取得真有詩意,又極具寧靜舒適的感覺。
5-03.jpg
寧妮谷遍地都是翠綠的草坪,左邊有好幾間房間,有通舖也有二人房、四人房。
5-04.jpg
右前方則是作為露營區。
5-05.jpg
露營區後方還有一個蠻大的涼亭「鳥語花香亭」,似乎有提供餐飲服務。
5-06.jpg
牆壁上畫滿了原住民風味的圖案,那瑪夏鄉以布農族人為大宗。
5-07.jpg
5-09.jpg
另外一面牆也畫滿了每年節慶的日子,看起來琳瑯滿目。
5-08.jpg
5-10.jpg
在標示「停車位」的牆面上,還可以看到地圖,附近的一些重要景點皆有標示。
5-11.jpg
佔地頗大,寧妮谷旁邊有個山谷,對面山頭的崩坍看起來頗為驚險!也可想像,在風災前更為漂亮的景致!
5-12.jpg
價目表來了!
自莫拉克風災後,遊客量迅速下降,歸因於風災破壞,交通極度不變的因素,希望沒多久,這裡又能恢復以往的蓬勃!
5-13.jpg
5-14.jpg
5-20.jpg
左方房子的後方,看起來是老闆居住的房子。
無意中發現了一隻小麻雀(好小、好可愛!),正想抓牠,雖然牠飛不起來,好像有點受傷,但看到我的手撲過去,便一溜煙地低空飛走了!
5-15.jpg
在寧妮谷繞了一圈,不僅吃完了早餐,也大口大口地呼吸了不少新鮮空氣,多少彌補了住不到寧妮谷的遺憾!
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再來這邊露個營。
To be continued…
2010莫拉克後走訪阿里山、那瑪夏
2010/4/10~2010/4/11
阿里山部落大自然的力量→寧妮谷民宿→伊比加油站達卡努瓦村瑪雅村南沙魯村、路經小林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