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槓上富家女-女人與女孩的戰爭

 

槓上富家女.jpg

片名:槓上富家女(Uptown Girls)
導演:波茲亞金(Boaz Yakin)
演員:【新婚告急】布蘭妮墨菲(Brittany Murphy)、【火線救援】達珂塔芬妮(Dakota Fanning)、瑪莉薛頓(Marley Shelton)……

IMDB:5.6/10 (9,589 votes)
我的評分:7.3/10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再來一部布蘭妮墨菲的電影,這次我還是選擇觀賞輕鬆類型的,剩下的大都偏驚悚、嚴肅,上述類型的片子可能要找個適當的時機做好心理準備再來觀賞!

槓上富家女-1.jpg 槓上富家女-2.jpg

不問世事的天真女人茉莉,與成天擔憂的嚴肅小女孩小蕾,每次相遇總是針鋒相對、火花四起,然而兩人相同的家庭背景,卻拉近了彼此的距離,茉莉與蕾開始努力找尋自己應有的人生路線……

這部都會喜劇,看似輕鬆有趣,其實還夾雜了些許的親情感傷,那是最難以碰觸的傷口,茉莉與小蕾有著與外表極為不搭調的心靈,成人的茉莉天真無邪,而身為小學生的小蕾則太過老成,隨著劇情漸漸地掀開她們背後的秘密,兩人用不同的方式面對親情傷痛,而培養出互異的個性。

槓上富家女-3.jpg 槓上富家女-4.jpg

茉莉與小蕾,雖身為不同世代,卻能相互相依,茉莉成為小蕾的褓母,絲毫不被小蕾的古怪個性給逼退,茉莉取代了小蕾母親的位置,也讓小蕾了解到親情的重要,相對地,茉莉也開始學習當個大人。

最讓人感傷的,莫過於茉莉在遭遇父母意外身亡的痛苦後,獨自一人跑到遊樂場做旋轉咖啡杯,透過她的獨白,可以感受到,在失去親人之後心痛無以平復的悲慟;小蕾的父親過世後,小蕾也同樣跑到遊樂場,想要以不斷旋轉的方式,試圖忘記那心痛的感覺,在堅強的身影下,依舊逃不過親情驟逝的哀傷,看似老氣橫秋的小蕾,只是想藉此逃離對親情的期盼與失望!

槓上富家女-5.jpg 槓上富家女-6.jpg

愛情的部份,就屬茉莉與新人歌手尼爾的藕斷絲連,卻讓人絲毫感受不到兩人之間的真愛,只有女方不斷地付出,以及男方為了成名而出賣靈肉,最終男方因找不到靈感而要求復合,真是鬧劇一場,簡直是在諷刺演藝圈的「潛規則」。

布蘭妮墨菲飾演學習成熟獨立的「前」富家女茉莉,而演技十分老練早熟的達珂塔芬妮則飾演老愛說教的小蕾,兩人在電影裡針鋒相對,激起許多火花,也帶來不少誇張的笑料,那隻可愛的小豬更是非常吸睛。有關親情的描寫,雖然不夠深入透徹,但光靠對白的描述與發想,就足以製造感人的氣息,尤其小蕾到遊樂園尋求悲傷親情釋放的橋段更是令人動容不已,劇情內容趣味橫生,亦兼顧感性。

槓上富家女-7.jpg 槓上富家女-8.jpg

※延伸:
布蘭妮墨菲相關作品,繼續增加中……
《伴郎卡好》順應人生的考驗
《新婚告急》經典蜜月行
《槓上富家女》女人與女孩的戰爭
《噩夢山莊》逐漸逼近的危險
《愛情大災難》用錯誤堆砌出來的愛情
《陷索》女性角色的深刻描寫
《劈腿排行榜》愛情的潘朵拉盒子
《恐怖旅館》不斷翻轉的真相
《拉麵女孩》掌握在自己手裡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