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2010春「無法坦白/推特男女」EP2觀後感

無法坦白2-1.jpg
片名 :無法坦白(素直になれなくて)
演員 :上野樹里、瑛太、金在中、關惠美、玉山鐵二……等
類型 :青春愛情、社會趨勢、懸疑劇(?)
集數 :?集
官網 :http://wwwz.fujitv.co.jp/sunao/index.html
Haru……….上野樹里
Nakaji……..瑛太
Linda………玉山鐵二
Peach……..關惠美
Doctor…….在中
無法坦白-1.jpg
受到EP1最後Haru(上野樹里)造訪Nakaji(瑛太)家,卻尷尬地與Nakaji女友桐子大眼瞪小眼,Nakaji不敢明說的戀情也有了最新的發展──愛上人妻的不倫之戀。
無法坦白2-6.jpg
而在EP1戲份甚少的Peach(關惠美)也有了幾段關鍵性的橋段,包括讓她悶悶不樂的戀情真相,還有她和Linda(玉山鐵二)的友情,我還挺希望能昇華成愛情,但Linda遭到熟女總編的性騷擾,還有他看Nakaji的眼神,「毛毛的」!!!或許我就別做太多的想像,繼續看下去,EP3的劇情有可能會再度反轉我的看法。
無法坦白2-2.jpg
無法坦白2-3.jpg
而Haru、Nakaji與Doctor(在中)的三角戀,在Nakaji的誤會與做球下,Doctor成終於和Haru約會成功,只是原本興高采烈的Haru,發現真相後那副心痛的模樣。編劇似乎想要呈現網路雖然無遠弗屆,也可以搭起友誼、愛情的橋樑,卻仍然有一些代溝──「無法坦承(Hard to say I LOVE U)」的罩門,這些沒有基礎的友情,能否禁得起懷疑、利用的考驗呢?
無法坦白2-7.jpg
網路平台的好處,還有讓那些有輕生傾向者能夠透過平台釋出相關訊息,Peach在遇人不淑後的激烈行為,適時地公佈在Twitter,讓這群因Twitter而認識的朋友,在千鈞一刻之際拯救了她。
無法坦白2-4.jpg
無法坦白2-5.jpg
不過最充滿人性正向面的,不是Linda在公司被同事嗆說他與主管有不當關係,而是Linda以自己身為雜誌編輯、醫院院長之子的身分幫了Nakaji與Doctor一把,這樣才稱得上是真正的友誼與重義氣,但看Linda本身就有些問題待解,未來這群朋友應該也會提供協助吧!
無法坦白2-8.jpg
Haru這次演的角色,跟以往其他戲劇、電影的角色比起來,真的是正常許多,但在EP2裡她走錯教室,差點以為她又野田妹上身。而她的髮型,讓我想到了《咕咕貓》裡小泉今日子,她們的髮型都好像,可能也是為了讓上野看起來像個端莊乖巧的私校老師吧!
另外,還有幾條線在EP2又透露些端倪,像是Haru媽與Nakaji爸,過往似乎有段情,到現在都各自有家庭了,還是互相念念不忘,甚至發展出婚外情;而看似暗戀Haru的男學生,與Haru弟有毒品勾結,光是Haru這條線又散發多個故事,就可看出劇情複雜的程度。
無法坦白2-9.jpg
Haru與Nakaji兩人一邊散步,一邊聊天的純純愛戀,讓人蠻懷念的!EP2的劇情還讓人提得起勁,我應該會繼續追下去,上週末還看了阿部寬的「新參者」,東野圭吾風格依舊,在懸疑的劇情下,添加了感人、搞笑等的元素,不過它的單元性不夠強,要等全部看完再來寫心得!
相關文章:
《無法坦白》EP3觀後感
《無法坦白》EP2觀後感
《無法坦白》EP1觀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