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人結-刻骨銘心的動人愛情

情人结8.jpg

片名:情人結(A Time to Love)
導演:霍建起
演員:趙薇、陸毅、劉牧、宋曉英……
IMDB:6.7/10 (262 votes)
電影介紹:互動百科-電影《情人結》
我的評分:8/10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一段揪心的純純愛戀,曾經很美好也曾經遭遇挫折。只有在最困難的時期才能體會愛情的堅定不移……
情人結5.jpg 情人結3.jpg
情人結4.jpg 情人結2.jpg
屈然與侯嘉從小就是青梅竹馬,因雙方家庭的恩怨導致兩人無法繼續相愛,他們雖然努力想要突破限制、洗清仇恨,卻不得其門而入,歷經了多次的挫折,是否還有開花結果的可能?這部號稱純粹愛情的中國版「羅密歐與茱麗葉」,不論是否和原版莎士比亞原著有相同的悲劇結尾,都已深深地打動人心。
愛情在悄然中現身,不需一絲言語。屈然與侯嘉從小在大宅院就是一對,長大後面對過往長輩間所發生的恩怨,必須由後輩的他們承擔,這段原本不是非常深刻的歷史硬生生地打斷了他們,在分離之際,他們才了解了對彼此的掛念就是「愛」。
情人结7.jpg

沒有太過煽情的編排,唯有貼近生活的描寫,無法操控的愛情結果,讓這對戀人嚐遍各種方式來維繫戀情,甚至還決定以死銘志,但終究無法成功。屈然曾說:「羅密歐與茱麗葉是以死來殉情,我們是以彼此的孤獨來殉情。」愛情路上的不如意,最終仍然將兩人拆散、分隔兩地,距離將他們越拉越遠,寂寞對他們而言,就是將愛情走向死路,終不復返。
纏繞於心的愛戀,以中國式的含蓄、唯美風味呈現,屈然與侯嘉在校園、鐵軌、屋頂談情說愛,言談中盡顯希望,卻多次被打回票,尤其是候嘉出國留學後,屈然隔絕外界的追求,專心地等待,她與家人的誤會冰釋,甚至從年輕的小姑娘成了沒有行情的老姑娘,這項轉變的內心戲獨白,加上親情元素後,特別能打動觀眾,電影後半段的悲情成份更顯濃烈:在雙方父母能放下心結,坦然接受現實,則讓電影有了完美的幸福結局,看著屈然在拍攝婚紗照的模樣,雙眼泛淚又表現幸福的微笑,百感交集湧上心頭。
情人结b.jpg
寫實與意境的完美結合,以商業的偶像演員演出,再加上文藝式的純愛劇情,卻依舊能有不凡的效果。除了趙薇與陸毅打破偶像藩籬之外,另外扮演侯嘉母的宋曉英也非常顯眼,隱藏丈夫不忠的委屈,堅毅地面對人生與未來,各個角色的內心都有相當的矛盾與複雜程度。
本片根據安頓小說「致無盡的莎士比亞」改編,霍建起導演的電影總有著獨特的美感風格,尤其是光影的呈現最為明顯,大宅院雖然老舊,但由窗口透進來的陽光光線,以及柔光的畫面,讓這部苦情電影到處都充滿了唯美清新之風,雖然故事劇情較為悽涼,但電影整體卻保留光明的希望,也讓人在悲情之下還有繼續看下去的動力。
情人结9.jpg 情人结a.jpg
主題曲:天使之名 By 趙薇
MV導演:霍建起
歌詞﹕姚謙 曲:李偉菘
收錄於趙薇專輯「飄」
p.s.MV包括電影《情人結》未收錄之珍貴片段

《情人結》海報:
情人結1.jpg 情人結.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