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愛情大災難-用錯誤堆砌出來的愛情

愛情大災難.jpg

片名:愛情大災難(Love and Other Disasters)
導演:Alek Keshishian
演員:布蘭妮墨菲、馬修瑞斯、聖地牙哥卡布瑞……
IMDB:6.2/10 (4,228 votes)
我的評分:7.3/10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回到布蘭妮墨菲的愛情喜劇,她傻呼呼又活潑可愛的演出,也難怪愛情劇是她最擅長的戲路之一了!
在倫敦的街頭正上演著「陰錯陽差的愛情故事」:在時尚雜誌擔任助理的潔絲,身邊總是環繞著許多同志,像是室友、好友或工作夥伴,潔絲最愛擔任朋友的愛情顧問,卻忽略了自己的愛情問題,但愛情並沒有一定的公式,最不可能的對象,說不定就是真愛……
愛情大災難-2.jpg 愛情大災難-3.jpg
《愛情大災難》描寫各式各樣的愛情傻瓜:包括著對愛抱持著幻想暗戀,卻總是不敢行動的同志彼得、不改善當前愛情關係的潔絲以及明知誤會,卻不敢說明冰釋的保羅,還有在愛情裡跌跌撞撞的富家女泰露拉,他們湊合在一起反而造成了一場愛情災難,混亂的程度恐怖會讓人覺得既尷尬又爆笑不已。
成見或第一印象足以改變對他人的看法,在愛情方面亦是,潔絲對被誤認為同志的保羅絲毫沒有任何距離,對他掏心掏肺,甚至還準備和他走入禮堂,這一連串的誤會與巧合,實在令人不得不拍手叫好。
愛情大災難-4.jpg 愛情大災難-5.jpg
而本片似乎在向奧黛莉赫本的《第凡內早餐》致敬,除了電影片段出現外,布蘭妮墨菲從頭到尾都充滿時尚感,她的身材、髮型甚至是服裝都令人眼睛一亮。本片的特點還包括室內戲之多與對白的豐富、快速與機鋒相對,可從人物對話來了解角色的內涵與個性;另外電影也成功將倫敦塑造為浪漫之都,許多看似不可思議的戀情都可能在此開花結果。
以劇本的形式作為電影的開頭與結尾,彼得最後成功地將身旁友人的愛情經歷寫成小說,因為這些都是一般人未必能經歷的愛情旅程,甚至還請來大明星客串戲中戲橋段。《愛情大災難》以輕鬆趣味的喜劇風格呈現多樣化的愛情方程式,布蘭妮墨菲在片中的性感演出,非常亮眼也具有可看性!
愛情大災難-6.jpg 愛情大災難-7.jpg
p.s.另一版海報,感覺還不賴,透露著幾分神秘感!
愛情大災難-1.jpg
戲中戲片段:奧蘭多布魯與葛妮絲派特洛主演,其音樂、服裝與對話彷彿就是《愛情大災難》的另一個翻版。

※延伸:
布蘭妮墨菲相關作品,繼續增加中……
《伴郎卡好》順應人生的考驗
《新婚告急》經典蜜月行
《槓上富家女》女人與女孩的戰爭
《噩夢山莊》逐漸逼近的危險
《愛情大災難》用錯誤堆砌出來的愛情
《陷索》女性角色的深刻描寫
《劈腿排行榜》愛情的潘朵拉盒子
《恐怖旅館》不斷翻轉的真相
《拉麵女孩》掌握在自己手裡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