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超世紀封神榜-諸神混亂,禍害人間

超世紀封神榜.jpg

片名:超世紀封神榜(Clash of the Titans)
導演:《無敵浩克》Louis Leterrier
演員:山姆沃辛頓、連恩尼森、雷夫范恩斯……
官網:http://wwws.tw.warnerbros.com/clashofthetitans/
IMDB:7.6/10(1,588 votes)
我的評分:6/10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超世紀封神榜-5.jpg 超世紀封神榜-6.jpg
諸神與人類的戰爭一觸即發,坐以待斃的人類見不到明天的到來……宙斯之子──半人半神的帕休斯為了報仇血恨,決心以一己之力對抗閻王,他和一群英勇的戰友們一同踏上找尋答案的旅程,希望能拯救即將滅亡的人類。
完全不熟悉希臘神話者,可透過《超世紀封神榜》,對希臘神話窺之一二,像是諸神的恩怨征伐,還有帕休斯殺了蛇魔女枚杜莎與海怪、拯救安德羅美達公主……等,都是希臘神話裡的經典故事,也是這部希臘神話動作片最吸睛、最緊張刺激之處。
超世紀封神榜-3.jpg 超世紀封神榜-4.jpg
帕休斯的半人半神身世,著實地讓他對自己的身分認同起了矛盾之感,若僅憑凡人之力,是無法對抗擁有強大力量的神祇,但若借助神力,卻又與他想替養父母報仇的血恨相衝突,也因此這段尋找答案的驚險之旅,亦成了他找尋認同感的方向。
遠古的怪物外貌變化多端,像是巨蠍、不死的迪精與女巫……等,造型皆非常奇特,還帶有噁心之感,而飛馬則純潔不已,還有蛇魔女的性感妖艷,動作場面上,其行動敏捷快速的蛇身完全吸引觀眾的注目,她與戰士的對抗更是電影最為高潮之處。
超世紀封神榜-1.jpg 超世紀封神榜-2.jpg
帕休斯與戰友們翻山越嶺,在最危急的地形上長途跋涉,讓人感覺有電影《魔戒》遠征隊的影子。在演員方面,萬綠叢中一點紅的女主角──「艾歐」,有著白皙的皮膚與矯健的身手,在陽剛味特重的隊伍中特別顯眼,鋒頭甚至蓋過了安德羅美達公主;另外,男主角山姆沃辛頓到好萊塢後,一連主演了三部大片──《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阿凡達》與本片,不僅讓人感到他的好運氣,也讚賞他的外貌與演技同樣都頗受好評。
今年3D片大行其道,幾乎只要打著3D特效為口號,就是票房保證,可惜《超世紀封神榜》的3D效果不太明顯,是令人較為失望之處;不過好萊塢動作片該有的元素它都有,其劇情緊湊,動作特效與場面也不賴,可歸為「爽」片一列,而部分的希臘神話在本片的改編下,也將那些衝突場面弄得熱鬧萬分,尤其是對抗蛇魔女一段更是熱血沸騰,也讓人開始對希臘神話故事產生了興趣。
超世紀封神榜-7.jpg 超世紀封神榜-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