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風騷壞姐妹-包藏禍心的甜美糖果

風騷壞姐妹.jpg

片名:風騷壞姐妹(Jawbreaker)
導演:Darren Stein
演員:蘿絲麥高文(Rose McGowan)、茱莉亞班茲(Julie Benz)、茱蒂葛瑞兒(Judy Greer)、蕾貝卡賓(Rebecca Gayheart)、艾森艾瑞克斯(Ethan Erickson)、潘葛瑞兒(Pam Grier)……
IMDB:4.7/10(9,019 votes)
我的評分:7/10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惡作劇若太過火,小心出人命!
風騷壞姐妹-2.jpg 風騷壞姐妹-4.jpg
風騷壞姐妹-5.jpg 風騷壞姐妹-7.jpg
又來重溫老片了!這部1999年出品的電影描述:辣妹高中生茱莉、蔻特妮與芙絲為了慶祝生日,對校園人氣美女惡作劇,卻造成了無可挽回的致命傷害,他們為了保全自己而假裝與此無關,卻被默默無名的乖學生小厥發現,只好拉攏她成為辣妹一族,但人氣之爭以及成員太過無情、心狠手辣的緣故,導致團體內鬨崩解,命案內幕呼之欲出……
學校中的辣妹團體,自以為是操控一切的校園偶像,在好友喪生後,為顧及自己而置之不理,甚至用了許多手法來保全自己,雖然電影表現地誇張許多,卻又挺符合社會上發生的種種紛爭,有時傷害自己最深的可能是身旁的好朋友,那種危險反而很難感受到。

風騷壞姐妹-1.jpg

「Jawbreaker」在美國是指一種堅硬無比,且比拳頭還大的圓形糖果,外表佈滿各種顏色的食用色素,糖果愛好者應該會很喜歡,不過要吃這種糖果,不能用力咬,因為那可能會讓你的下巴脫落;而在看過電影後,感覺連「含」著糖果都非常危險,一不小心就會噎著窒息。
這種糖果有著美麗的糖衣,卻會造成致命的傷害,可遠觀不可褻玩焉,在本片除了是關鍵性的物品外,也代表著暗藏惡劣手段的美麗壞東西,在接近時必須謹慎小心,多加防範,以免造成致命的危險。
風騷壞姐妹-3.jpg
風騷壞姐妹-6.jpg
女孩們為了搶上位而爭奇鬥豔,校園霸凌無所不在,應有的單純內心卻變得兇狠、成熟不已,光是看她們到處惹禍、鬥爭就覺得劇情十分精采,而壞人是否得以終究伏法更是令人期盼。
這部電影在定位上應算是黑色驚悚的YA片,不乏課堂、舞會的片段,其中宅女脫胎換骨、女孩爭鋒相對的劇情最吸引人,而電影裏虛實交錯的呈現也不錯,尤其是代表非現實的奇幻片段,利用充滿愉悅的配樂、慢動作或口白,是導演刻意地刪減悲情成分的手法,也的確達到了功效,就算是死亡、攻擊的部份,當下也不太讓人覺得痛心難過,但畢竟最得人信任的好朋友,就是加害者,事後想起還是會有些膽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