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礁溪》長相奇特的礁溪戶政事務所

02.jpg
在礁溪路上來來回回,目光總是會被這棟建築物所吸引過去,所以回台北前一定要來拍照留戀,這棟建築物就是礁溪戶政事務所,就在礁溪國小斜對面,大排長龍的礁溪蔥油餅後方不遠處。我們除了拍照外,也買了旁邊的花生餅冰淇淋,這個攤子就靠蔥油餅的排隊人潮,也撈了不少生意。
01.jpg
03.jpg
奇形怪狀的外表,不規則的樑柱,總會吸引遊人駐足觀賞,忍不住就拿出照相機東拍拍西拍拍,這棟有著地下一層與第上五層的建築物,其實內在與其他建築物無異,越上面的樓層所佔的面積越小。
04.jpg
05.jpg
06.jpg
以單純遊客的角度來看,置身於這棟充滿創意的建築物,可以感受到涼風徐徐吹過。我們還幻想在這裡上班的人應該覺得很不錯,礁溪這裡緩慢的步調,下班後還可以泡泡湯,好像很棒,但這一切都是在幻想----還是實際一點,趕快存錢,希望下次可以買間小溫泉套房來渡假(遠目~)。
2010後山宜蘭三日遊
2010/3/26~2010/3/28
蔥油餅(礁溪、義豐、大樹下)多愛溫泉會館淡江大學蘭陽校區杜康館寒溪村、寒溪吊橋梅花湖蘇澳港、南方澳大橋、豆腐岬香雞城雅閣溫泉民宿龍潭湖風景區→礁溪戶政事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