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大同》寒溪村、寒溪吊橋

01.jpg
其實是第二次到寒溪村,2007年1月初從福山植物園下山後,天色已暗,我們全家除了到杜康館外,還有三清宮和寒溪村,老爸說寒溪吊橋很有名,但晚上黑漆漆的,什麼都看不清楚,唯一記得的是寒溪的耶誕節慶風,整個村莊都佈置了閃亮亮的燈泡,非常漂亮!
這次趁著白天,剛好結束杜康館的豐盛午餐,我和Rita挺著肚子,沿著梅花路繼續往深山騎,途經大進休閒農業區,就到了寒溪村,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那超長的吊橋,我想這座橋的驚險程度應該也蠻高的!
14.jpg
看到這個圖騰,就知道原住民部落到了,寒溪村是泰雅族的群聚地。
13.jpg
下吊橋旁的一處民居,外觀裝潢得很有特色,把原住民風味完全表現出來。
02.jpg
來看看整棟房屋,連二樓、三樓的牆壁也有原住民圖騰。
03.jpg
旁邊的一塊牆壁上寫了讚頌、鼓勵泰雅族族人的詩。
04.jpg
回到重點,房子的對面就是吊橋的起始點,原本有一群青少年在入口蹦蹦跳跳,還比賽跑步,看誰最快從橋的另一頭跑回來,有人站在吊牆上亂跳,搖搖晃晃的橋看起來真刺激驚險。
這座橋光是慢慢走就大概需費時10分鐘以上,它的長度達到324公尺,由五座橋墩組合而成,連接寒溪的新光與華興兩部落。
05.jpg
06.jpg
希嵐亞裕民宿,有機會到此一遊的話可以住住。
07.jpg
再繼續往山內騎去,我們到了寒溪國小,到裡面逛逛,看看有哪些原住民風。
國小外的原住民繪畫。

08.jpg09.jpg

寒溪國小外觀,是很一棟漂亮的建築。
10.jpg
教室外的原住民超大人偶,一開始沒仔細看,還以為是鬼怪裝飾,有點嚇到~
11.jpg12.jpg

在寒溪村閒晃後,又騎車到梅花湖,準備來騎腳踏車環湖……
寒溪村介紹
2010後山宜蘭三日遊
2010/3/26~2010/3/28
蔥油餅(礁溪、義豐、大樹下)多愛溫泉會館淡江大學蘭陽校區杜康館→寒溪村、寒溪吊橋→梅花湖蘇澳港、南方澳大橋、豆腐岬香雞城雅閣溫泉民宿龍潭湖風景區礁溪戶政事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