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霓虹心-遠渡重洋的旅程

霓虹心.jpg
片名:霓虹心(Miss Kicki)
導演:劉漢威( Hakon LIU)
演員:潘妮拉奧古斯特(Pernilla August)、路威帕莫(Ludwig Palmell)、黃河、曾志偉、蔡振南、林暐恆(阿Ken)、姚坤君……
官網:http://odfilms.pixnet.net/blog
IMDB:6.7/10(52 votes)
我的評分:7.3/10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飄洋過海尋找愛情,卻發現親情的鴻溝,能帶回國的究竟是什麼?
跨國式的公路電影,瑞典母親奇奇來台見男友,她帶著不常見面的兒子維特同行,在台北、日月潭南北穿梭,從車內可見台灣美麗的城市風貌,而這一場旅程也揭露了母子感情的距離、奇奇孤寂落寞的芳心以及維特和台灣男孩的愛情。
霓虹心-1.jpg 霓虹心-2.jpg
身為坎城影后的潘妮拉奧古斯特,在片中扮演母親奇奇,透過手持式攝影機搖晃的畫面,以及影后的獨角戲,她展現出熟女的孤寂,急於尋求依靠與溫暖,卻與自己的兒子毫無感情,兩人連對話、眼神接觸都讓人覺得尷尬不已,在人生地不熟的異鄉裡,他們體會到台灣的深厚人情味,也進一步地修復待補的親情。
奇奇與台灣男友的感情不令人意外,只是網路上的逢場作戲,就像在正常生活外也想要有場秘密的冒險般,得以宣洩那平凡不變的無聊生活;而奇奇與維特間的微妙關係,在男友現身後崩盤,奇奇對兒子的毫不在意與維特期盼不已的母愛,使維特將澎湃的情感寄託於台灣男孩弟弟身上,而一場突如其來的事件反倒讓奇奇贏得維特的信任,讓這場尋愛旅程有驚喜、有失望也有收穫。
霓虹心-3.jpg 霓虹心-4.jpg
這是部清新的跨國劇情片,節奏流暢緩慢,它拍出台灣各地的美,尤其是在日月潭的取景,光影呈現的部份讓人心曠神怡,也讓人驚呼台灣有如此美麗之處;而在劇情方面,其實內容並無太特別的驚喜,不過後半段的劇情轉折太快,應也是為了呼應公路電影最終的覺醒過程以及讓電影有個完美的收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