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前篇-音符、歡笑與幸福交織成詩

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 前篇.jpg
片名: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前篇(Nodame I)
導演:武內英樹
演員:玉木宏、上野樹里、貝琪、福士誠治、山田優、竹中直人、竹中直人……
官網:http://nodamemovie.pixnet.net/blog
IMDB:7.9/10(9 votes)
我的評分:7.5/10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人氣漫畫「交響情人夢」改編成日劇後,大受歡迎,接續「交響情人夢」SP:巴黎篇上下集的劇情,電影版「最終樂章」也問世了!
依舊是那首熟悉的主題曲「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野田妹帶點傻勁又偶爾爆走發飆的「變態」個性,以及千秋對音樂與指揮不滅的熱情,電影版仍維持日劇的一貫風格,而野田妹與千秋糾纏甚久的無限迴圈愛情故事,終於有了結果。

交響情人夢-1.jpg 交響情人夢-2.jpg

交響情人夢最終章分為前篇與後篇,前篇主打千秋於巴黎打拼的奮鬥過程,輔以其與野田妹的愛情生活,也穿叉不少兩人鬥嘴與「另類」打情罵俏的情形,如同漫畫般地呈現,逗趣搞笑。
千秋與野田妹在巴黎的生活漸入佳境,千秋成為老牌交響樂團──「盧馬列」的指揮,卻面臨許多難題,野田妹作為千秋的「賢內助」,當然是無條件支持,只是中國天才鋼琴家孫蕊的突然到訪,攪亂了一池春水,讓野田與千秋的感情起了波瀾,但這並不打緊,可怕的是樂團公演即將到來,樂團卻像一盤散沙,一波波危機正考驗著千秋的領導智慧……
交響情人夢-3.jpg 交響情人夢-4.jpg

千秋空降成為新指揮後,各種困難不斷顯現,表面上樂團一片混亂令人擔憂,但千秋有的是不服輸的精神,還有野田妹幕後愛的支持,而檯面下的樂團又是另外一種風貌,與千秋過往所領導的S樂團如出一轍,竟然有令人驚艷不已的表現。
樂團在音樂廳的演出實況,再加上千秋振奮人心的解說與旁白,真讓人有身歷其境之感,不禁感嘆音樂的強大力量;浸濡在交響樂之中,可以感受到音樂的震撼與柔弱,而腦中也浮現出那首音樂所代表的情景,彷彿歷歷在目。
交響情人夢-5.jpg 交響情人夢-6.jpg

野田妹廣大無垠的幻想世界,在電影版的呈現下更顯華麗生動,以真人加動畫的模式,描繪出野田妹單純天真又可愛的思想境地,在歡笑之虞,更會愛上「交響情人夢」的靈魂人物,野田妹從對千秋的愛慕,漸漸衍生成對音樂的熱情與努力,唯有不斷地求新進步,她才有追上千秋的一天,也可能達成兩人最終的夢想。
前篇主打千秋指揮演奏的精采表演,更依序帶出吉米(修德列傑曼)、S樂團的成員……等的音樂、愛情路以及千秋、野田妹的愛情考驗,從電影字幕後所播映的後篇預告,有令人興奮且揪心的內容,讓人更為期待後篇的到來。
除了讓人張嘴咧笑外,電影還以多首交響樂震撼觀眾心靈,《交響情人夢 最終樂章 前篇》算是改編漫畫後極為成功的戲劇與電影作品,在觀賞後,除了會對交響樂入迷不已外,也會愛上「交響情人夢」。
交響情人夢-7.jpg 交響情人夢-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