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錦衣衛-正邪對決

錦衣衛.jpg
片名:錦衣衛(14 Blades)
導演:《三國之見龍卸甲》李仁港
演員:《葉問》甄子丹、《赤壁》趙薇、《武俠梁祝》吳尊、徐子珊……
官網:http://www.14blades.com/
IMDB:6.0/10(130 votes)
我的評分:7/10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錦衣衛-1.jpg
「錦衣衛」──明朝的特務機構,直接隸屬於皇帝,專門執行皇帝指派的特殊任務。
這類機構的特色就是冷血無情,武功高強,並將皇帝所指派的任務順利達成,不能過問任務的是非對錯,尤其是那些與皇帝作對的臣子,都很有可能成為任務的目標,錦衣衛秉持著寧願錯殺一百,也不願放過任何嫌疑者;這樣的機構也與電影《霜花店:朕的男人》裡的「護龍衛」類似,他們不顧自身安危,完全效忠皇帝,不論對錯,只要是皇帝的命令一律達成。
若皇帝昏庸,錦衣衛很可能會受到皇帝親信的控制,有了錦衣衛作為擴張勢力的工具,這些親信將會更無法無天,身為錦衣衛首腦的「青龍」在執行勤務時,被太監陷害而潛逃出關,與鏢局總鏢頭之女喬花一同合作,甚至滋生情愫……
錦衣衛-3.jpg
錦衣衛-4.jpg
這部電影是吳尊繼《武俠梁祝》後的作品,他在片中飾演西域小霸王──大漠判官,協助青龍取回尊嚴;而曾是港姐冠軍的徐子珊,飾演武功高手脫脫,靠特效展現了特別的虛幻武功。有真功夫的甄子丹飾演青龍,面對同袍、太監的背叛,他誓言要報仇,與喬花一路逃竄至西域,多場武打對決戲都非常精采,甚至還用了不少特效,但劇情缺乏深度,演員內心戲亦不多,稱此片是以甄子丹的武打做為賣點,一點也不為過。
錦衣衛-2.jpg
值得一提的是,青龍與喬花感情戲的鋪陳還不錯,喬花由趙薇飾演,她展現出喬花中性的特質,不僅有在男人堆中打滾的鏢頭之女的霸氣,亦有著女兒身的嬌羞,她和青龍之間的情愫漸漸滋長,表現含蓄專情,劇末喬花深信青龍會歸來的橋段挺感人的,是《錦衣衛》除了武打之外,表現尚佳的部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