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超級狐狸先生-動物與人類的戰爭

超級狐狸先生.jpg
片名:超級狐狸先生(The Fantastic Mr. Fox)
導演:魏斯安德森
配音:喬治克隆尼、梅莉史翠普、比爾墨瑞、威廉達佛、歐文威爾森
官網:http://www.fantasticmrfoxmovie.com/
IMDB:8.2/10(11,461 votes)
我的評分:8/10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音效特效:★★★★☆
為了家庭、群體的幸福,狐狸先生豁出去了,絕不向三位邪惡的農場主人投降……
從生活需求切入,狐狸先生與狐狸太太過著偷竊人類食物的生活,直到孩子出世,沒想到狐狸先生又重操舊業,他引起人類的敵視,這群動物都成了人類誓言抓到的獵物,雙方也展開一段精彩的大對決。
超級狐狸先生-1.jpg 超級狐狸先生-2.jpg
以輕鬆詼諧的角度介紹狐狸這些野居在外的動物,被擬人化後,便有如人類般的食衣住行,唯一不變的就是野生動物的獸性,狐狸先生那潛藏多時的本性,在搬家後完全盡現,與人類對決後,甚至還激發了其他同伴的獸性,動物最基本的需求莫過於「生存」,而食物就是能維繫生命的工具之一,也難怪狐狸先生在喚醒自己沉睡多時的本能之餘,還能夠大魚大肉,好不快活!!
超級狐狸先生-4.jpg 超級狐狸先生-3.jpg
《超級狐狸先生》改編自同名童書,導演是首次執導動畫片,就有如此優異的成果,其以現已不常見的停格方式製作動畫;在劇情上,因野生動物以擬人化的方式和人類對抗,不但高潮迭起、趣味橫生,也頗有小蝦米對抗大鯊魚之感,人類精銳盡出,而手無寸鐵的動物們只能憑實力一決高下;回到狐狸先生的動物世界中,他們有著如同人類般的生存方式,也會發生類似家庭中常見的溝通、親子問題,還有狐狸先生逞一時之快造成的動物社會生存問題,但卻激發動物的生存本能與團結。
超級狐狸先生-5.jpg 超級狐狸先生-6.jpg
而在編排上,各段落以標題告知接下來的劇情,讓電影就像書本章節的模式呈現,除了劇情與編排上的巧思之外,電影的配樂風格多樣化,不僅有著鄉村音樂的輕快,也有童話般的兒童合唱歌曲;更值得一提的是,配音名單大牌明星雲集,尤其是替狐狸先生配音的喬治克隆尼,將狐狸先生的個性靈活靈現地展現,而其他角色也都很有特色,電影在氣氛掌握上也展現極佳的幽默感。
●專題介紹:《第82屆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Animated Feature Fil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