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公主與青蛙-童話故事的創新

公主與青蛙.jpg
片名:公主與青蛙(The Princess and the Frog)
導演:【小美人魚】朗萊門茲、約翰瑪斯柯
官網:http://www.bvi.com.tw/movies/Princessandthefrog/
IMDB:7.6/10(8,512 votes)
我的評分:8/10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音效特效:★★★★★
迪士尼的童話故事又來了,以歌舞片的形式,從頭熱鬧到結尾。
電影改編自耳孰能詳的童話故事「青蛙王子」,打破迪士尼過去的傳統,這次的女主角獨立闖天下,擁有壯志雄心,還是第一個黑人公主,但不變的是動聽的歌曲與幸福美滿的結局。
公主與青蛙-1.jpg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電影的主要場景設定在美國南方的大城市──紐澳良,是最有異國風味的城市,到處都有爵士樂的輕快樂風響徹雲霄,人人安居樂業,也造就人們總是樂觀面對未來。蒂亞娜承襲父親的遺願,再加上自己自小的興趣使然,她一直將夢想當做自己的使命,不論工作多辛苦勞累,夢想就是推手,將她一步步往實現的邊緣推進。
公主與青蛙-2.jpg
吻到王子,真的能帶來幸福嗎?
童話故事裡的結尾總是公主與王子一同過著幸福的生活,然而事實果真如此嗎?平凡女蒂亞娜與富家女夏洛特的境遇雖然不同,但看似順利美滿的愛情竟是虛假,而距離愛情如此近者卻需歷經艱辛,璀璨的未來並非一蹴可及,認真經歷才能深刻體悟,劇情不斷闡發著夢想的偉大與實踐的重要。
公主與青蛙-3.jpg
擬人與夢幻
如同人類般的青蛙與動物同伴,甚至還有段精彩的青蛙整人秀,可會讓人逗到樂不可支,還有無所不能的巫術,可以是害人不償命的恐怖工具,時時考驗意志能否維持,另外,也上演著紐澳良的各項精采的文化產物,讓電影有著濃厚的夢幻氣息。
公主與青蛙-4.jpg
《公主與青蛙》裡流暢的劇情編排與多首朗朗上口的動聽歌曲,一直維持著電影的熱鬧氣氛與豐富程度,尤其是描述蒂亞娜夢想的歌曲「Almost There」,以高昂或低落來展現蒂亞娜與夢想的或遠或近,讓電影帶出多波高潮迭起,女性獨立自主的身影幾乎蓋過了王子的丰采,改編後的童話故事依舊有極高的吸引力。

princess_and_the_frog23.jpgprincess_and_the_frog27.jpg

●專題介紹:《第82屆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Animated Feature Film
●專題介紹:《第82屆奧斯卡》最佳原創電影歌曲Original S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