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瑪家》原住民文化園區

top.jpg
時間地點──99/2/17 中午&下午 屏東瑪家鄉 原住民文化園區
春節人潮洶湧,正要彎進瑪家鄉的原住民文化園區,就被攔下來,原來車子要停在兩旁,大家一起搭乘接駁車進入園區。
01.jpg
‧接駁車。
02.jpg
03.jpg
‧文化園區的門面,要買票進入園區。
04.jpg
原住民歌舞表演,在春節期間,一天有三個時段:上午10:30、下午14:00、16:00。
我們先到大門口旁的原住民介紹館,現在台灣的原住民已擴大到13族,介紹館針對每個族群的特性、服裝、習俗做介紹,甚至還有各族的影片說明,各種資料應有盡有。
05.jpg
‧園區的燈籠。
06.jpg
‧園區佔地廣大,可搭乘接駁車到其他區,也可以用步行的方式慢慢走達。
07.jpg
觀看完介紹後,我們便搭乘園內的接駁車到娜麓灣表演區,這裡有飲食部、還有搖滾Band表演的「獵人劇場」。
娜麓灣表演區聚集廣大人潮,大家幾乎都是要到國際級表演場觀賞歌舞表演。
08.jpg
‧館內觀眾眾多。
09.jpg
表演舞台兩旁有螢幕播放字幕,館內禁止吸煙飲食嚼檳榔,也禁止攝影,拍照不可開閃光避免影響表演進行。
10.jpg
精彩的敲擊表演,有三部曲,各種樂器載敲擊下常相合,交織成完美的樂章。
我們看了兩場(14:00和16:00),兩場的節目都不太一樣,其中「敲擊迎賓」跟「族群禮讚」的節目最好看,「族群禮讚」是各族的舞蹈與「你好」說法的介紹。
看完下午四點的表演,搭乘接駁車出來後已接近休館時間,原住民文化園區其實非常適合花費一整天在此處遊玩,若只有半天可能不太夠,下次我們若再到屏東,一定要再來走走。
11.jpg
巴冷公主與蛇郎君,魯凱族流傳巴冷公主與蛇的愛情故事,既淒美又動人。
12.jpg
13.jpg
‧園內一景。
台灣原住民文化園區
2010春節南台行
2010/2/14~2010/2/18
嘉義火雞肉飯桃源鄉藤枝林道泰武鄉民宿「山餚野宿」大武山民宿、山林農場、武潭部落→原住民文化園區→沙滔舞琉璃藝術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