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泰武。大武山民宿、山林農場、武潭部落

top.jpg
時間地點──99/2/16 大武山民宿
這天天氣不好,整座山幾乎都被霧所掩蓋,但既然都來到屏東泰武,還是要去大武山走走,老爸說就順便去大武山民宿看看,以後有機會也可以露營或是住民宿。
到了北大武山山腰,這裡有好多民宿與咖啡廳,我們就到處走馬看花:
01.jpg
首先是「逍遙山莊」,大概是位於路邊,還蠻多人潮的,但走進一看才發現原來山莊還在蓋,目前只有飲食的部份。
離開山莊後,我們又再步行100多公尺,到了比較有名氣的「大武山民宿」。
11.jpg
02.jpg
‧進入大武山民宿,迎面而來的是一條長長的斜坡。
03.jpg
‧大武山民宿價目表。
走下斜坡後,是一間間開放式的露天飲食區,中間還有台正在烤蕃薯的烤肉機,香氣誘人,我們也決定坐下來享用一番。
04.jpg
05.jpg
‧大武山民宿的經營者杜老師幫我們裝袋。
06.jpg
07.jpg
我們後來又叫了一盤山豬肉(150元),烤山豬肉的氣味撲鼻,大家食指大動,這盤山豬肉搭上生洋蔥真好吃,老妹說一邊配烤蕃薯更好吃,因為蕃薯可以降低油膩感,杜老師也在旁說明這是用相思木烤的,這樣的烤肉方式可以讓油滴下去,又有相思木的香味。
08.jpg
吃完了烤山豬肉,大家起鬨要與杜老師拍照,杜老師帶我們走進這棟民宿,還拿了些花環,要我們帶上再一起拍照,杜老師非常親切幽默,身為魯凱族的她告訴我們魯凱族與排灣族的一些習俗,像是結婚要比大小(男女雙方的身分地位),再來決定聘禮,另外地位高低可從頭飾、佩帶的高貴琉璃項鍊看出。
09.jpg
‧老妹佩帶的百合花頭飾,百合花是魯凱族的族花,只有部落的公主才能配戴,杜老師也頻頻稱讚老妹長得漂亮就像公主般。
10.jpg
‧致力於原住民文化發展的杜花明,是退休老師,牆上掛了滿滿的獎狀,也代表她對社會的貢獻。
和杜老師寒喧一番後,我們便離開了大武山,因為距離天黑還有一陣子,我們又順著路繼續往裡面走,看看裡面還有哪些特色民宿可以露營或住宿。
12.jpg
‧看了一下招牌,裡面還有「山林農莊」與「觀星咖啡」。
「山林農莊」轉個彎就到了,不過這個招牌上的字還挺令人驚訝的,這麼一大棟只要5000元,讓我們駐足於此,到處觀察這棟建築。
13.jpg
14.jpg
我們向門外的遊客詢問,他們說目前房子內有多戶人家,大約30多人,都是一起約好來這邊玩,因為還有空床位,所以持續再約其他人,這位先生還讓我們到屋內參觀,裡面有人在打麻將、打牌、唱卡拉OK,在屋外喝熱咖啡,簡直就在開party一樣,為了租到春節的檔期,大約半年前就先訂好了,屋內的飲食器具房東都有提供。
15.jpg
16.jpg
‧「山林農莊」的地址就是這個,喜歡熱鬧的人應該可以揪人一起來住住,農莊的造景跟設備都很不錯,也很乾淨。
因為觀星咖啡看起來還有段距離,而且老媽還要買點菜回去煮晚餐,所以就先行告退下山啦!
18.jpg
‧到了武潭部落,老爸先停下來拍照,我買鹹酥雞、老妹買飲料,老媽買菜。
17.jpg
19.jpg
20.jpg
21.jpg
大家吃著晚餐、配著鹹酥雞、飲料,一邊玩大富翁,快樂地度過一天。
大武山民宿網站
2010春節南台行
2010/2/14~2010/2/18
嘉義火雞肉飯桃源鄉藤枝林道泰武鄉民宿「山餚野宿」→大武山民宿、山林農場、武潭部落→原住民文化園區沙滔舞琉璃藝術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