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捉龍特攻隊-溫馨刺激、中西融合

捉龍特攻隊.jpg
片名:捉龍特攻隊(Dragon Hunters / Chasseurs de dragons)
導演:Guillaume Ivernel、Arthur Qwak
官網:http://www.dragonhunters.com.tw/
IMDB:6.8/10(2,321 votes)
我的評分:7.5/10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音效特效:★★★☆☆
揉合歐洲中古世紀的建築、騎士精神,以及富東方味的配樂,加上「龍」這個自古即流傳至今的傳說,它無時無刻都可挑起人們內心的恐懼,藉由一對雜牌軍哥們──連珠與吉豆,以及一個不信邪的小姑娘柔伊,他們一起出發對抗傳說中,能摧毀世界的「滅世龍」吧!
光是動畫裡所描繪的世界就令人感到極大的興趣:漂浮的土地、山脈(使人聯想到賣座電影「阿凡達」的「漂浮山脈」),以及許許多多奇形怪狀的生物與危險,在這個由人類以想像力創造的世界裡,人們不能有懼高症,否則將無法在這個土地會到處游移的國家裡生存;另外,像連珠所攻擊的蠕蟲,以青綠色呈現,降低了噁心感,故兩者在對抗時,反而萌生一股趣味;而他們也提到擊敗「滅世龍」後,整個環境充滿會飛的兔子,那會是個怎樣的世界呢?如此的設定也非常有趣!
險惡的環境考驗著這對哥們的感情,利慾薰心的吉豆與大塊頭卻心地善良的連珠,雖經歷多次的友誼挑戰,卻依舊能回歸到以往的好感情,在緊張刺激的氣氛中增添了點溫馨的元素;而小女孩柔伊,則懷抱著童書裡的騎士精神,她年紀雖小,卻心懷大志與勇氣,對觀賞電影的兒童來說,柔伊就是勇敢與自信的象徵。
這部動畫的呈現風格像極了電玩遊戲,經過搜尋才發現原來這部電影是熱門電視卡通改編,甚至有許多週邊商品、書籍與電玩,其劇情不僅緊張又有趣,而其呈現風格甚至東西融合,難怪極為引人入勝,適合各種年齡層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