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求愛馬拉松-爆笑追愛喜劇

求愛馬拉松.jpg
片名:求愛馬拉松(Run, Fatboy Run)
導演:【六人行】大衛史威瑪 (David Schwimmer)
卡司:【不可能的任務3】賽門佩格 (Simon Pegg)、【當幸福來敲門】譚蒂紐頓 (Thandie Newton)、【遇上波莉】漢克阿塞利亞(Hank Azaria)……
官網:http://blog.pixnet.net/armfilms
IMDB:6.8/10(25,568 votes)
我的評分:7.8/10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完全正確!尤其是當愛情與「責任」扯上關係後,立刻直達終點站……
求愛馬拉松-1.jpg
面對大肚子的未來老婆,丹尼斯甘願在婚禮上當個落跑新郎,馬上讓我聯想到在電影《陌生的孩子》裡,飾演單親媽媽的安潔莉娜裘莉告訴她的孩子:「你出生的那天郵差送來一個包裹,比你大一點,一種叫責任感的東西,對有些人來說,責任感是世上最可怕的東西。」這樣的形容挺有趣也非常契合丹尼斯的心境。
的確,不論男女,都曾聽過因為對婚姻的未來而感到恐懼落跑的,事後往往容易讓人感到後悔莫及,這樣的劇情雖老梗,但若能添加些創意,還是盤能端上桌的菜色。
求愛馬拉松-2.jpg
多年後,丹尼斯成了眾人眼裡的廢材,等到孩子的媽莉比有了論及婚嫁的男友,他才發現莉比就是最愛,處於劣勢的丹尼斯發誓要透過馬拉松賽跑來贏回莉比的心,沒想到……練習的過程卻是如此艱辛困難。
求愛馬拉松-3.jpg
穿著鱉腳的短褲,有著微凸的腹部,飾演丹尼斯的英國男星賽門佩吉(Simon Pegg),是貫串全場的搞笑角色,將這個生活一團糟、對工作不起勁、對愛情也沒力的男人演的絲絲入扣、爆笑無比,尤其是開始為馬拉松比賽作準備,生動又充滿笑料,但這一切也仰賴編劇與導演將這麼多趣味的元素掺在一起,卻一點也不衝突,反而能引起更多的共鳴。
劇情讓人噴飯之虞,富涵象徵意義的馬拉松,即代表著改變自我,堅決、毅力的目標,在營造輕鬆有趣的氣氛下,其實有著淡淡的悲哀,那種明知形勢比人差,嘴上跟心理卻都不認輸的鬥勁,令人不禁想幫居於弱勢的男主角丹尼斯加油!
求愛馬拉松-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