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愛情逆轉勝-愛情的現實

愛情逆轉勝.jpg
片名:愛情逆轉勝(The Rebound)
導演:【相信你的男人】巴特佛萊林區(Bart Freundlich)
卡司:【航站情緣】凱薩琳麗塔瓊絲(Catherine Zeta-Jones)、【國家寶藏】賈斯丁巴薩(Justin Bartha)……
官網:http://www.wretch.cc/blog/therebound
IMDB:6.7/10(2,577 votes)
我的評分:7.5/10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愛情逆轉勝-1.jpg
在愛情路上跌跌撞撞,雖然一身傷,卻不失為讓自己成長茁壯的一帖良方。
女性能否拋開舊時代的束縛呢?珊蒂從在經濟上依賴丈夫的傳統婦女搖身一變成了獨立自主的失婚婦女,她期盼重新找到人生的第二春──是愛情還是工作?女大男小在現今這個開放世代早已見怪不怪,但在現實面來看,還是有許多問題成為維繫愛情的阻力。
愛情逆轉勝-2.jpg
時代、社會型態都在變,對工作、未來滿懷企圖心已非男性的專利,重回職場的珊蒂在生活壓力下,越挫越勇,和同是失婚人,沮喪失志的社會新鮮人艾倫相戀,15歲的年齡差距是眾人驚訝的原因,不在乎他人眼光的兩人互相扶持,忘卻傷悲,卻面臨更多生活上的現實面,若要繼續走下去,對愛情的熱度已非重點,而是兩人的價值觀能否一致。
愛情逆轉勝-3.jpg
追求真愛再次受傷,珊蒂將重心放在孩子、工作上,而艾倫則到處漂泊──香港、印度、非洲及土耳其……,脫離父母的照料,獨立地闖盪世界各地,鏡頭快轉帶過這些歷程,不再是因相處摩擦、分崩離析而有椎心之痛,反而給人開闊宏大的視野;在愛情上獲得的不完美,可用其他方面來補足,而他們將會發現:「愛情並非唯一」。
愛情逆轉勝-4.jpg
年逾40的凱薩琳麗塔瓊絲依舊美艷動人,賈斯丁巴薩也將新鮮人的羞澀老實表現地極為真誠,但最搶戲的非珊蒂的一對兒女莫屬,可愛又童稚的臉孔卻老成早熟到不行的言語,每次出場就搶盡鋒頭,讓人噴飯!
《愛情逆轉勝》是部溫馨感人的愛情小品,有失婚婦女再次進入職場的堅強韌性,也有青澀男孩在愛情滋潤下找到人生新方面的過程,在浪漫愛情中還帶點溫馨與啟發。
愛情逆轉勝-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