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辣妹我愛你-勇敢說愛

貝絲庫柏,我愛你.jpg
片名:辣妹我愛你(I Love You, Beth Cooper)
導演:克里斯哥倫布
卡司:海蒂潘妮迪亞、辛西雅史蒂文生、尚羅伯特……
IMDB:5.0/10(2,740 votes)
我的評分:6.5/10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畢業前夕豁出去的計畫,只要敢實行,就沒有不可能的事情……
在高中畢業典禮上,宅男高材生丹尼斯因麻吉的煽動而自願上台演講,並向暗戀多年的校花貝絲庫柏告白,引起喧然大波,卻成功吸引了貝絲庫柏的注意,貝絲同意參加丹尼斯的Party,沒想到她的前男友追過去搞破壞,一行人只好開著車子到處奔跑、玩樂。
這是YA版的公路電影,貝絲與好姐妹、丹尼斯及麻吉理查在急速狂飆的小車上,不僅要逃避惡劣暴力男的追逐,還要一邊尋找玩樂地點;貝絲的放浪型駭的形象簡直與丹尼斯暗戀的校花形象完全不符,但終究是情人眼裡出西施,理查覺得真實的貝絲並不如想像中的乖巧氣質,然而丹尼斯依舊認為貝絲是心目中的女神。
許多以畢業為題材的YA片,劇情大都不離宅宅最終順利追求到女主角,而此片也不例外,擁有性感身材、天使臉孔的啦啦隊長貝絲,早已厭倦了崇拜她外帽的男生,對於能和與眾不同的辯論社長丹尼斯有貼近心靈的對談,也似乎被丹尼斯所吸引,甚至還願意給丹尼斯追求自己的機會;這部喜劇的笑點挺多,連丹尼斯與貝絲的談心戲也夠浪漫,眾人瘋癲誇張的行為,像貝絲令人不敢苟同的開車技術,還有理查的性向之謎,就算有點老梗還是好笑。
電影以逗趣的角度描寫校園霸凌,總是備受欺負的弱者苦無翻身機會,只能趁畢業典禮上台放肆一番,竟也能收得不錯的效果,老是毆打丹尼斯的大塊頭竟與丹尼斯合好,而總不承認自己是同性戀的理查,竟找到機會報復強者,還確認了自己的真實性向,這趟夜間旅程讓眾人了解到自己的需要與方向,不再盲目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