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基佬大廚-毫無冷場的爆笑喜劇

基佬大廚.jpg
片名:基佬大廚(Chef’s Special)
導演:納丘維立拉(Nacho G. Velilla)
卡司:《悄悄告訴她》哈維卡梅拉(Javier Cámara)、《玩美女人》蘿拉杜納斯(Lola Dueñas)、班傑明維庫納(Benjamín Vicuña)……
官網:http://gaymovie.pixnet.net/blog
IMDB:6.2/10(384 votes)
我的評分:7.5/10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妙語如珠的光頭大廚,家有難伺候的兩個孩子,帥哥鄰居和他的秘戀,以及餐廳裡摸魚打混的員工,在家庭、愛情與工作方面的問題讓他一個頭兩個大,他則以巧妙逗趣的人生智慧一一解決……
精心設計的橋段與搞笑有趣的對白,種種巧合塑造出了許多尷尬情境,而衍生出一波又一波的笑點高潮。光頭大廚馬西的同性傾向與家庭情況,正代表著近年來西班牙社會對於同性戀的開放態度,馬西在社會接受度開展後,便拋家棄子成功出櫃,然而這樣卻導致了更多的家庭問題,也亟待他去體驗面對與解決。
餐廳廚房裡的員工雖然忙翻天,卻總是沒進入狀況,馬西一心想將餐廳推上米其林指南的高級餐廳之列,他等待著時機到來好改善餐廳的營運狀態,而他與餐廳美艷的領班、帥哥鄰居的三角戀情更是將他給逼入絕境,電影以幽默的角度審視這些難題,不需太過擔心事情的嚴重性,看看各個角色如何恰如其分地展現喜感與遭遇衝突時的搞笑反應了!
電影節奏掌握之準確,毫無拖泥帶水的劇情,精準地操控著觀眾的情緒,偶爾還有超過尺度的情色對白與橋段也讓人爆笑不已,看馬西的父母、孩子與員工如何看待他的性向與愛情,還有餐廳領班賣弄風騷的行徑,與足球帥哥間不能說的秘密;眾角色皆是大有來頭的演技派演員,雖然沒有帥哥美女間的浪漫愛情,但光頭大叔與帥氣足球員的戀情也夠新鮮!不斷揭露的爆點更是讓戲院的笑聲此起彼落,毫無冷場,這是部絕對可以放鬆心情的超搞笑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