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忘掉負心女-重新尋愛之旅

忘掉負心女.jpg
片名:忘掉負心女(Forgetting Sarah Marshall)
導演:尼可拉斯史托勒
卡司:傑森席格、克絲汀貝爾、蜜拉庫妮絲、Russell Brand、比爾哈德爾……
IMDB:7.5/10(63,117 votes)
我的評分:7.8/10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想忘掉前女友,到夏威夷散心一遊,沒想到前女友也和現任男友也在同間飯店,甚至還住在隔壁房間,真是情何以堪……
這是一部極為爆笑的成人喜劇,有關性笑話與男主角老是赤裸全身的畫面都讓人差點無法招架。就在風光明媚的夏威夷高級飯店裡,彼德還是與莎拉狹路相逢,但飯店美麗的櫃檯小姐瑞秋想幫助彼得,並讓他在莎拉隔壁的房間住下,彼得在追尋自己的新人生之餘也重新了解到自己與莎拉的那段情,但他能否斷得乾脆呢?
分手後,用情至深者常會回想過往的美好,難以擺脫掉失戀的悲傷;對劈腿者來說,能有機會見識前任與現任男/女友者,當然也免不了比較每個小細節了!細膩地描述失戀者與劈腿者的內心情境,卻又以惡搞方式來呈現,反倒讓人難以心有戚戚焉,而是讓人拍手叫好。
說出實話挺傷人的,但要是不再有男女朋友的關係時,是否這些話會更容易脫口而出呢?過去有穩定的工作與美麗的女友,彼德總是宅在家不肯出去走走,然而得知前女友的分手原因後,他也亟思振作,甚至還努力編寫玩偶歌劇,不過這段情就算莎拉願意回頭,也很難再續前緣了!
彼德光溜溜的模樣也前後呼應,第一次是和莎拉分手時,第二次則是決定和瑞秋交往時,頗有承先啟後的意義,只不過這樣的畫面實在不太浪漫啦!這部電影是由傑森席格自行編劇、主演的,雖然他看起有點顯老,沒想到實際年齡還不到30歲,但從電影可以看到他的喜劇演出與即興的音樂才華,他在電影中自彈自唱的失戀歌曲,以及感人的玩偶歌劇都非常動聽,也讓人見識到好萊塢新生代傑森席格多才多藝的一面。
HBO美麗甜心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