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料理絕配-美食愛情一線牽

料理絕配.jpg
片名:料理絕配(No Reservations)
導演:【鋼琴師】導演史考特希克
卡司:【芝加哥】凱薩琳麗塔瓊斯、【銘謝吸煙】亞倫艾克哈特、【小太陽的願望】艾碧貝絲琳、【非關女孩】派翠西亞克拉森……
官網:http://www.noreservations.com.tw/
IMDB:6.3/10(14,652 votes)
我的評分:7/10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看完了《美味關係》,再來看看這部《料理絕配》,同樣是講述料理、親情與愛情的故事……
凱特身為餐廳女主廚,事必躬親、一絲不苟,有一套自己行事的作風,讓餐廳老闆頗為頭大,直到照顧剛成為孤兒的姪女柔依,以及餐廳另外聘請了二廚,家庭、工作的大變動,都讓凱特煩心,但二廚尼克的貼心風趣,不僅開啟了柔依封閉的心房,也促使凱特了解到人生不是只有料理,還有其他部分等待凱特去探險。
在某些方面特別出名的人物,有時就是因為比別人多了一番堅持,才會有今日豐富的成果與收穫,就像凱特這種嚴格的主廚,面對下屬與顧客,同樣不容許一絲絲的埋怨;然而在面對剛失去母親的小姪女柔依,凱特就無可奈何了!不善與人交際的凱特,想要使柔依開心一點,卻一點辦法也沒有。而二廚尼克則完全與凱特不同,他風趣開朗,兩人互補的個性,如同愛情劇的公式般,在誤會冰釋後迅速地勾動天雷地火。
「美食」,則是最佳的催情劑,也是逗小朋友的好工具,凱特與尼克物盡其用,凱特發現人生除了工作,愛情、親情……等也可以圓滿人生,她漸漸地改變了自己冷若冰霜的個性,而尼克也順利地抱得美人歸。這樣皆大歡喜的結局,也在預期之中。
對於這部電影印象深刻的,還包括了凱特曾多次尋求心理諮商,她從原先的不太情願地接受老闆的安排,到後來自己主動求醫,都可以感覺到她想「改變」的意願越來越大,她的確感受到身旁的人對她的愛,而她也想盡力回報的勇氣與努力。縱橫美食界的一流主廚,卻找不到可以參考的人生食譜,真是意味深遠,而心理醫生所回答的,雖然有些老梗,卻是真理,「只有自己創造的食譜才是最棒的!」人生掌握在自己手中,端看自己如何去描繪,自己能滿意才是最重要的。
HBO美麗甜心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