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絕命快閃-亡命追逐遊戲

絕命快閃.jpg
片名:絕命快閃(Skate Or Die)
導演:米蓋勒•古賀脫(Miguel Courtois)
卡司:《飛機上有蛇》艾兒莎‧巴塔奇(Elsa Pataky)、米奇‧馬宇、伊德‧迪歐普……
官網:http://www.skateordie-lefilm.com/
IMDB:3.3/10(156 votes)
我的評分:5/10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逃命方法五花八門,以滑板滑行、轉彎、彈跳、閃躲的方式極富創意……電影以極限運動滑板作為電影主軸,兩名少年被捲入一場殺人事件中,他們以滑板做為逃命工具,來閃避歹徒的追逐。
兩名少年以高超的滑花式板技巧吸引了眾人的驚呼,然而劇情急轉直下,無意間兩人目睹了火拼殺人事件,還被發現而惹禍上身,身上的滑板立刻成了救命工具,而追逐成了電影主軸,逃脫看似毫無頭緒,也讓劇情差點陷入僵局,連戲院的氣氛也頗為尷尬。
藉由滑板馳騁在法國巴黎各市區間,盡覽城市風光外,後頭的追兵重重,顧不得欣賞美麗的巴黎市容,用盡方法就是無法甩開壞人,他們跳河、闖入轟趴、在屋頂上奔跑甚至還利用滑板挑戰高難度逃命法,在在都令人驚嘆不已,也可以看出這是經過一番辛勤練習而有的技術。
兩人在城市塗鴉牆前以滑板奔跑的橋段,則令人印象深刻,兩人不斷以後腳支撐推進,低身向前急速滑行,背後的塗鴉一閃而過,就像掉入卡通裡的兩人,想要以滑板逃出卡通世界般有趣;電影常以慢動作、重覆動作來展現速度與新潮,搭配著重節拍的搖滾音樂。
轟趴裡的誇張情境與壞人勢力火力強大也展現了年輕人與警方墮落嚴重的程度,沒有兩把刷子,根本無法在巴黎混出名堂;而除了滑板的吸引力外,只可惜劇情太過單調,電影幾乎全部放在你追我逃上,從起初滑板特技所帶出的新鮮感,也因逃跑越來越了無新招,最後淪於無助奔跑而悶了起來。也許體育頻道的滑板比賽會更有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