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芭蕾少女-舞出生命之歌

芭蕾少女.jpg
片名:芭蕾少女(Dance Subaru!)
導演:【魔幻廚房】李志毅
卡司:黑木梅紗、高雅羅、平岡祐太、桃井薰、筧利夫、東方神起……
官網:http://dahishow.pixnet.net/blog
IMDB:6.6/10(50 votes)
我的評分:7/10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喜愛舞蹈的少女昂經歷了許多人事變故,卻屹立不搖地繼續舞蹈的練習,直到成名得獎,載譽國際。
改編自漫畫「舞吧!昂」,少女宮本昂有著悲慘的際遇,唯一的親人父親並不支持她,幸賴脫衣舞廳老闆娘五十鈴的慧眼,她教導昂舞導,並盡量給予昂自由的空間去練習。長大後的昂,也透過舞蹈結交了不少好友,大家以良性競爭激勵友誼,而昂也在朋友的幫助下,舞藝更加進步,甚至還獲得國際大獎。
這是一部有關友情、家庭、愛情與舞蹈的故事,電影以各種舞曲、舞蹈交替穿插而成,昂除了芭蕾舞外,也摸索各種舞蹈,堅強有自信的她總是展現「初生之犢不怕虎」的決心,勇於挑戰,頗有天份的她,總能快速地學習,還能舞出自己的心境與風格,她的舞蹈路程非常順利。
電影請到了日本國寶級藝人桃井薰來飾演老闆娘五十鈴,自從看了日劇《Scandal》後就很喜愛桃井薰,她的演技總給人演什麼像什麼的感覺,且渾身充滿了親切感。
雖然勵志元素濃厚,但劇情較為鬆散,電影以多面向來描述昂邁向舞蹈路途中,許多人都給予提點,告知她訣竅與目標;而描述昂的心境方面也過於淺短,無法給人太多的感動與期盼,飾演宮本昂的女主角黑木梅紗表情總是木然,或許是角色上有此設定,不過她的舞蹈表現在螢幕上看起來極為完美,除了黑木梅紗勤於練習外,也要歸功於電影的拍攝與剪接效果。